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死亡疾病!專家推「5食物」防大腸癌 還可改善便祕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1:45
大腸癌為國人最常罹患的疾病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腸癌為國人最常罹患的疾病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好怕得大腸癌該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基因、飲食、環境、壓力等都是癌症的促發因子,雖然無法改變基因遺傳,但維持良好生活習慣、飲食調整、適當紓壓,都能降低罹癌風險,其中飲食就與大腸癌息息相關!

王證瑋補充,飲食模式與大腸癌罹患率有密切關係,深綠色蔬菜、漿果類等食物皆富含豐富植化素,對於抗癌的效果有相當大的幫助,除此之外,膳食纖維、益生菌、原味堅果、薑黃、大蒜等也可對抗癌細胞。

 

黑豆富含膳食纖維,是對抗癌細胞的營養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大營養對抗癌細胞

1️.膳食纖維

 
一般建議纖維質攝取量為25至35克/日,纖維質可增加糞便量,並幫助排便,減少廢物停留在腸道內的機會。另外,纖維質亦可提供益生菌良好的生存環境,幫助益生菌在腸道內調節生理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補充足量的纖維質,須搭配足夠的水分,才能減少便祕發生!

2️.益生菌

腸道內有許多菌叢,包含有益菌與有害菌,補充足量的益生菌可維持腸道菌相平衡,而益生菌在腸道內進行發酵作用會產生許多有益物質,如短鏈脂肪酸、丁酸等,可幫助對抗腸道內致癌物質,降低罹癌機率。

3️.原味堅果

堅果富含必需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不僅是維持生理機能的重要營養素,其中更包含對抗癌細胞的抗氧化物質如硒、鋅、維生素E等;不過,食用堅果也須注意食用量,以免造成熱量超標。

4️.薑黃

常用的香料「薑黃」富含抗氧化、抗發炎化學物質,不僅可以預防癌細胞生成,亦可降低癌細胞生長,根據研究結果建議,每日可攝取1克至3克薑黃,有幫助體內保健的功效。

 
5️.大蒜

辛香料之一的大蒜含有大蒜素,不僅可對抗有害菌,還能在腸道內抑制癌細胞增長,對於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有很大幫助。

炸物是致癌因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種造成癌細胞形成的危險因子


王證瑋補充,燒烤、油炸物、精緻糖、酒精、高溫澱粉類、加工肉品等是造成癌細胞形成的危險因子,建議減少食用,限制攝取量,另外也要維持適當運動、良好體重、避免久坐、多喝水、每日正常排便,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原文請見:好怕得大腸癌?營養師推薦5大食物降低癌細胞生長 益生菌1吃法減少便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癌細胞#癌症#便祕#抗癌#維生素#益生菌#薑黃#膳食纖維#堅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923

0.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