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嫌兒胖逼運動 13歲少年跳繩5分鐘「眼斜半癱」腦中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05:22
江蘇一名13歲少年被母親嫌太胖逼運動跳繩來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江蘇一名13歲少年被母親嫌太胖逼運動跳繩來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健康,除了飲食控制外,也會搭配運動健身和維持體態。最近大陸江蘇南通一名13歲少年,暑假期間待在家,每天就是吃飽飯和睡覺,整個胖了一大圈,母親見狀這樣不行,就在快要開學前要求兒子加強運動瘦身。不料少年才跳繩不到5分鐘就喊痛,接著口眼歪斜、半邊身體動彈不得,緊急送醫後才發現是急性腦梗死(台灣稱為缺血性腦中風)。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這名13歲少年小劉(化名)平日就鮮少出門,而且平日愛吃肉和愛喝飲料,每天幾乎待在家裡不是打電動、滑手機、看電視和睡覺,完全沒有運動習慣。就在暑假結束前,小劉整個人腫了一大圈。

 
 
少年出現眼歪嘴斜和半身癱瘓情況家長見狀立刻送醫急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貪玩沒寫作業被責罵 8歲女童報警哭喊:媽媽欺負我

母親看不下去,眼見即將開學了,便督促兒子要積極運動瘦身,於是就給他一個跳繩。豈料小劉才跳了約5分鐘,口中不斷大喊著「好痛」,起初母親以為是兒子想藉機偷懶而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他整個口眼歪斜、半邊身體動彈不得,當場嚇得連忙把丈夫叫來,並立刻將兒子送醫急救。
 
 
小劉經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並未有明顯異常,研判他恐是得了突發急性腦梗死(缺血性腦中風)。醫師認為小劉年紀這麼輕,不解他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而且治療藥物有規定,必須要滿18歲才能用,最後只好請家長將小劉轉往南通大學附屬醫院。
 
經醫師檢查研判少年是得了缺血性腦中風。(圖/翻攝自南通大學附屬醫院官網)

更多新聞:男線上投履歷求職 人資竟羞辱他長得醜「跟賊沒兩樣」

小劉住院後接受保守治療,不料隔天卻出現嘔吐、意識障礙症狀加重情況,隨後院方立刻手術。過程中發現,小劉其中一側頸動脈顱內段整個完全阻塞,只靠另一側的血管提供部分代償,連忙打通阻塞段恢復血流,所幸手術順利,小劉病情也逐漸好轉恢復。
 
對此,該院醫師張雲峰指出,孩童的腦梗死與成年人不同,相對來說比較少見,其最常遇到的危險因素,包含顱內血管發育畸形、先天性心臟病史或心臟病術後、血管炎、易栓症等。所幸小劉有即時治療,情況已逐漸好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跳繩#腦梗死#缺血性腦中風#運動#喝飲料#頸動脈#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125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