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缺水恐變豆花臉!快補「5營養素」趕走痘痘 恢復水嫩肌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5:43
夏季皮膚缺水,將導致痘痘爬滿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皮膚缺水,將導致痘痘爬滿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情的夏天已到來,隨著溫度不斷升高,不僅排汗量增加,造成身體濕濕黏黏的不舒服感,甚至許多皮膚問題也接踵而至。營養師指提醒,夏天時皮膚的保養也是相當重要,除了必須做足防曬措施,也要特別注意皮膚的保水度。

營養師提醒,夏季步只要做足防曬措施,也要注意皮膚的保水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指出,想要幫助肌膚補充水分,除了平時飲水要充足外,許多食物中營養素對於皮膚保溼來說也是相當有幫助的,只要多補充下列營養素,也可以讓皮膚充滿水潤感:

 

1.維生素D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營養素,可以使皮膚細胞生長及維持皮膚免疫健康,已有研究證實維生素D可以幫助維持皮膚的保濕度,並且改善皮膚乾癢、溼疹等相關問題。


2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人體內豐富的蛋白質,也是皮膚、結締組織重要的組成分,經多項研究證實,膠原蛋白可以協助皮膚進行水合作用,維持皮膚的保水及滋潤,對於改善皮膚乾燥、粗糙度、水嫩度都有一定的影響。
 

3.維生素C
 

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營養素,也是常見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劑,與膠原蛋白的合成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經研究發現,皮膚中含有維生素C,與維持皮膚健康有直接關係,同時可以降低皮膚水分的散失,減少皮膚乾燥的機會。
 

 4.魚油

 
  

魚油具有促進皮膚健康之功效,含有EPADHA,對於改善發炎、傷口癒合、皮膚屏障皆有良好的成效,同時可降低皮膚水分過多流失、減少皮膚乾燥等問題出現。

魚油可以減少皮膚乾燥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玻尿酸及神經醯胺
  

玻尿酸及神經醯胺皆是補充皮膚水分、保濕等營養素物質,且最近有研究也指出,食用玻尿酸及神經醯胺等相關營養素有助於皮膚水合作用。

王證瑋在文中也提到,每到夏季時皮膚常常會出現小狀況,油脂分泌旺盛、痘痘肆虐、疹子搔癢等,這些惱人的小問題皆與皮膚缺水息息相關。因此,除了日常的肌膚保養外,飲食方面再稍作注意及調整,有助於膚況能夠更加穩定。
 

本文經 營養師王證瑋 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抹茶控有福了! 日研究證實:抹茶具「抗憂鬱」潛力 還能降心血管、癌症風險
大腸癌人口「這區域」居全台之首! 營養師示警:別再吃「8食物」餵養癌細胞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痘痘#維生素#膠原蛋白#魚油#玻尿酸#神經醯胺#營養師#王證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14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