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狂咳 結果共144筆

  • 一群小朋友「集體掛病號」狂咳!醫急問才知:游泳課剛結束

    上完游泳課集體掛急診!日前急診科醫師賈蔚分享一起案例,有天一位老師突然帶著一群小朋友前來掛急診,讓他當場嚇傻,而每個小朋友皆有咳嗽的症狀,甚至有人出現喘的情形,一問之下才得知他們「剛上完游泳課」。
    2024/04/17 07:48
  • 影音/王世堅總質詢「狂咳不停」 昔日冤家韓國瑜暖送熱茶!

    2024/03/27 16:28
  • 經典重現! 王世堅問「可喝水?」韓國瑜:沒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26)在立法院質詢時,一度狂咳不止,擔任會議主席的韓國瑜,就主動拜託議事人員,替王世堅送上熱茶,隨後,王世堅也禮貌請示韓國瑜「可不可以喝水?」就讓人聯想到,過去在台北市議會時,王世堅曾酸韓國瑜說「流氓可以喝水」。事後,王世堅回想起這段詢答,就笑說,這印證了「人在江湖,早晚要還的」。
    2024/03/26 19:34
  • 昔議會「為喝水」交戰!王世堅總質詢狂咳 問韓國瑜:可喝水嗎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26)日赴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質詢過程中一度狂咳不止,便問了立法院長韓國瑜可不可以喝水,韓隨後趕緊請議事組送上熱茶,而這段喝水環節也讓人不禁聯想到韓國瑜在擔任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時,在北市議會備詢,也曾為了喝水問題,與時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槓上。
    2024/03/26 12:26
  • 北捷隨機攻擊!怪男亂噴辣椒水 女學生狂咳打噴嚏驚喊:好恐怖

    台北捷運驚傳辣椒水隨機攻擊事件!昨(25)日傍晚5時許,1群女學生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時,突然聞到一股嗆鼻辣味,一行人開始瘋狂打噴涕、咳嗽,持續10分鐘之久,事後將該段恐怖經驗PO上網路社群平台,引發網友熱議。捷運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原來有名男子涉嫌在站內隨機噴灑辣椒水,目前正全力追查其到案,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4/03/26 12:18
  • 今年首例!1個月男嬰確診百日咳、4歲童染腦炎「都是狂咳」

    今年出現首例百日咳和本土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9)日公布這兩起個案,均出現咳嗽、流鼻水的呼吸道症狀,確診百日咳個案為北部1個月大男嬰,而腦脊髓膜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歲女童,兩者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並逐漸加劇,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況回穩。
    2024/03/19 14:34
  • 2週前感冒!台北女突「胸痛、狂咳」 醫:心包膜積水

    一位38歲的女性因劇烈胸痛就醫,且自述胸部明顯刺痛,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會更嚴重,還有出現疲勞、輕微發燒和呼吸急促症狀,且在2周前曾經有感冒症狀,吃感冒藥後有改善,檢查心跳上升到每分鐘120, 加上心臟超音波有看到一些心包膜積水,初步診斷為心包膜炎;醫師指出,心包膜炎比較常見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胸骨後面或胸部左側,且在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加重,而心包膜炎的潛在併發症最嚴重就是危及生命的心包膜填塞。
    2024/03/14 11:44
  •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台灣《菸害防制法》於去年3月修法通過,納管加熱菸,嚴禁電子煙,不過仍有許多人會私下抽電子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病患因為家中爸爸常抽電子煙,結果全家2大4小瘋狂咳嗽,最後導致全家氣喘。
    2024/01/22 20:27
  • 影音/5566曝Energy最殺內幕 回憶當年:殺到內傷狂咳

    2024/01/22 13:31
  • 英少年狂咳「爆心臟衰竭」!家屬憂命危 8hrs手術失敗病況曝

    雖然咳嗽之類的症狀可大可小,但在到醫院接受檢查後,卻有可能發現以往沒注意到的情況;英國一名17歲的少年因為長期咳嗽未癒就醫,竟意外診斷出心臟衰竭的症狀,甚至在經歷了長達8個小時的手術後,病況仍不見起色、令家屬相當憂心。
    2024/01/14 21:09
  • 不只感冒!上班族通勤「一票人狂咳」 他全家中鏢嘆:這波難擋

    受入冬寒流影響,各地連續幾天陷入低溫,日夜溫差甚大,如果沒有注意保暖,加上流感、新病毒以及黴漿菌肺炎的威脅下,恐怕將大病一場。對此,一名網友提到,近日通勤時發現四週都是咳嗽聲,因此好奇是否掀起感冒潮。
    2023/12/27 12:49
  • 美魔女健康拉警報!咳痰見血險暈厥 癱軟驚吐:感覺瀕臨死亡

    57歲「美魔女」媽媽胡文英憑凍齡美貌、窈窕身材吸引許多網友關注,近日她與女兒鄭靚歆、德籍媳婦Aky到歐洲度假,想不到一家人輪番感冒,胡文英先前才自曝全身痠痛、狂咳嗽、吐痰有血絲等症狀,判斷自己近乎發燒,卻在23日突然下廚到一半,頭暈且冒冷汗差點暈厥,讓她驚呼:「感覺瀕臨死亡。」
    2023/12/25 15:59
  • 才遭拒登機!美魔女赴歐病倒「狂咳見血」 女兒就醫費用傻眼了

    57歲「美魔女」胡文英日前和女兒鄭靚歆、德籍媳婦Aky赴歐度假,期間從羅馬飛往巴塞隆納時,遭航空公司拒絕登機,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她們竟在歐洲病倒了,醫藥費讓她們大嘆不便宜,胡文英無奈嘆:「在歐洲真的不能生病耶。」豈料她也遭傳染,還咳到吐痰有血絲。
    2023/12/22 11:32
  • 咳嗽狂吃藥好不了!竟是「肋骨歪掉」 醫揭快轉這治療

    近期各種上呼吸道病毒大肆流行,民眾是否發現自己在生病後,咳嗽遲遲未好,這可能是「結構型咳嗽」導致。中醫師指出,結構型咳嗽是因肋骨錯位造成,造成肋骨錯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病時咳嗽太嚴重、搬重物時肩膀筋膜歪掉、摔倒等都是。
    2023/12/15 10:43
  • 高燒40度不是流感!孩狂咳驚罹「行走肺炎」 媽嘆:也遇到了

    近來大陸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又以黴漿菌特別受到關注,台灣也出現兒童感染案例,令家長人心惶惶。一名小男孩由於久咳不癒且發燒、喉嚨痛,在媽媽的帶領下就醫,起初以為是流感,但服用藥物後症狀仍沒有改善,做進一步檢查發現肺炎黴漿菌呈現陽性反應,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燒、疲勞、咳嗽、咳痰超過一週的時間,就要格外注意。
    2023/12/14 10:23
  • 女童高燒狂咳「肺葉一片白」!媽堅持不住院憂:功課會落後

    近期大陸疫情延燒,包括流感、鼻病毒、黴漿菌、腺病毒、新冠病毒等相當活躍,其中黴漿菌疫情衝擊不少孩童,更出現「孩童在醫院吊點滴寫功課」的驚人現象。近期寧波大學一名兒科醫師稱,有不少孩童近期確診肺炎黴漿菌須住院治療,然而家長首要擔心的竟非孩童的身體健康,而是「課業進度會落後」,讓他相當感嘆。
    2023/12/11 08:55
  • 病毒襲擊狂咳!醫不私藏止5咳保養法 「這類」竟與胃有關

    台灣免疫負債現象還有兩年!除了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引起人心惶惶,台灣當前的流感疫情與各類病毒同時活躍仍須留心。其中感冒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咳嗽,日前中醫師就分享其實咳嗽也有分類,針對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民眾不妨筆記起來。
    2023/12/02 09:26
  • 黴漿菌超會尾隨潛入!最怕多重感染 醫:狂咳+不流鼻涕是徵兆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指出,黴漿菌專門欺負弱小,但最強的關鍵是會伴隨的其他病毒一起出現、共同感染,而黴漿菌在臨床判斷上,和感染其他病毒不同,黴漿菌感染基本上是「不流鼻涕」且「咳嗽拖很久」,但如果說要造成大流行,其實機會不大,也呼籲大家「不要太害怕、自己嚇自己」。
    2023/11/29 11:16
  • 台北7歲女童染黴漿菌!狂咳又高燒 醫X光照驚:肺部白掉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而國內小兒科醫師詹前俊表示,黴漿菌之所以難纏,主要是感染後從很輕微到很嚴重的都可能出現,今年就有一名7歲女童染黴漿菌,連續咳了5天又發燒,照X光竟看到肺部中整片白掉,評估後立刻轉到大醫院,讓女童住院,5、6天後才痊癒回家。
    2023/11/28 13:38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感冒狂咳!網傳「洋蔥蘋果+1物」秒見效 食藥署打臉了

    近來各種病毒大流行,不少家庭大人小孩全都咳不停。坊間流傳一些偏方,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等能治感冒,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影片,聲稱洋蔥加上蘋果、生薑煮成一鍋湯,具有十幾項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2023/11/26 14:45
  • 狂咳2月以為長新冠!他「吐出大血塊」就醫 才知已肺癌4期

    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雖平時沒有菸酒的習慣,但他在先前確診新冠肺炎之後,竟連續咳嗽不止將近2個月,且不論看多少次醫生、吃多少藥都未見好轉。不過,男子在某天一次劇咳後,意外吐出了一坨血塊,於是便急忙衝去就醫接受詳細檢查,這才發現他肺部長了一顆大腫瘤,更確認罹患肺癌第4期。
    2023/11/12 11:17
  • 換季狂咳打噴嚏!營養師曝「秋冬必吃6食材」 感冒吃它超快好

    最近正值秋冬換季時間,善變的氣溫也容易導致人們出現感冒、過敏等不適症狀。對此,營養師張珮蓁就特別發文分享,其實民眾們平時可以透過食用「6食材」的方式,來提升自身的免疫力,若發現自己出現感冒前兆的話,不妨趕快嘗試一下,或許就能大幅改善健康狀況。
    2023/10/24 18:12
  • 狂咳發喘一年就走!「這肺病」發魔鬼氈撕裂聲 6類人當心

    時常喘與咳別輕忽!有一位民眾平時有咳與喘的症狀,然而卻認定身體硬朗沒有重視。有天經醫師檢查後發現肺部竟「纖維化」,醫師警告肺纖維化恐由肺底往肺尖方向移動,嚴重恐呼吸困難、五年的存活時間甚至比癌症還低,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10/18 17:00
  • 2歲男童患感冒狂咳!發出「狗叫」急送醫 這病猖狂擾秋冬

    兩歲男童因罹患感冒,竟突然發出高頻的「狗叫聲」嚇壞母親。隨後帶孩子到急診就醫,醫師研判孩子罹患了好發於秋冬的「哮吼」,醫師示警嚴重恐須插管治療,所幸該名男童即早救治、現已恢復健康。
    2023/10/17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