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季狂咳打噴嚏!營養師曝「秋冬必吃6食材」 感冒吃它超快好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8:12
營養師分享秋冬必吃6食材,其中若在快感冒時服用「紫錐菊」,效果會更加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分享秋冬必吃6食材,其中若在快感冒時服用「紫錐菊」,效果會更加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正值秋冬換季時間,善變的氣溫也容易導致人們出現感冒、過敏等不適症狀。對此,營養師張珮蓁就特別發文分享,其實民眾們平時可以透過食用「6食材」的方式,來提升自身的免疫力,若發現自己出現感冒前兆的話,不妨趕快嘗試一下,或許就能大幅改善健康狀況。

張珮蓁日前在臉書粉專「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發文指出,最近日夜溫差顯著,正值一不小心就會流鼻涕、酷酷嗽的季節,為了減少相關症狀發生、提升免疫力,平時更該補充足夠的營養素,藉此抵禦病菌。其中,又以下列的6種食材最為有效。

 

秋冬換季期間,不少人都會因為善變的氣溫而感冒、過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深海魚

張珮蓁解釋,深海魚因為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是免疫細胞最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另外,深海魚中的Omega-3,也是用來對抗發炎、調節免疫功能的一大利器。

 
2、蕈菇類

蕈菇類內含多醣體,有助人體增強免疫力,確保身體健康、避免疾病找上門。

3、優格

優格內的益生菌,也是日常很需要補充的營養。張珮蓁說明,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務必先把腸道顧好,增多內部的好菌,自然就能減少壞菌數量。

張珮蓁分享6種適合在秋冬補充的食材,有助增強自身免疫力。(圖/翻攝自「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臉書)

4、蒜頭

張珮蓁表示,蒜頭特有大蒜素、硒,兩者都是有助於提升免疫、讓細菌與病毒不易入侵的重要成分。

5、莓果類
 

莓果類含有的多酚類,是用來對付抗氧化的好幫手。另外,莓果類還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讓黏膜變得更健康、降低被感染之風險。

6、紫錐菊

紫錐菊在歐美已有長遠的使用歷史,主要是被用來對抗病毒、提升免疫力及抗發炎的食材。另外,國外也有研究發現,若在出現感冒前兆時補充紫錐菊的話,效果將會更為顯著。

除了可以補充上述6項食材外,張珮蓁最後也特別提醒,平時務必養成充足睡眠、適度且規律的運動、勤洗手等習慣,這樣才是顧好自身免疫力、降低被病菌感染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冬#溫差大#感冒#過敏#提升免疫力#食材#紫錐菊#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營養師張珮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13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