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橫著刷牙!她「刷破牙」驚呆 過來人嘆:我剛補7顆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9:37
醫生表示,一直以來我們慣用的橫向刷牙法是錯誤方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表示,一直以來我們慣用的橫向刷牙法是錯誤方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刷牙的方法種類有很多,橫向刷牙是人們自發性的一種刷牙法,也是最普遍、常見的,但這樣刷真的對嗎?大陸一名女性一直以來都用橫向刷牙的方式,有天覺得牙齒有刮到口腔的感覺,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楔狀缺損,才驚覺自己這27年都刷錯了!
 

丁小姐照鏡子後發現自己的牙齒缺了一角。(圖/翻攝自白鹿視頻微博)

 
更多新聞:重陽節「太子爺」生日!3行業必拜賺翻 2類人亂拜恐犯大忌

根據大陸媒體白鹿視頻報導,廣東佛山27歲的丁小姐一天早上突然覺得口腔不舒服,照鏡子檢查後竟然發現牙齒有個明顯的小缺口,於是趕緊去醫院檢查,醫生告知丁小姐檢查解果,是因為長期刷牙方式錯誤所導致的楔狀缺損,順勢幫她補了牙齒,並呼籲一定要用正確的方式刷牙。
 
正確的刷牙方式為「貝氏刷牙法」。(圖/翻攝自大同牙醫診所臉書)

更多新聞:注意!這4生肖明年犯太歲 專家點名「8類人」也要安太歲
 
 
網友們得知此消息後大吃一驚,「我一直都是橫著刷,現在才發現」、「我從來沒有上下刷過,不好刷…」、「我都橫著刷,換電動後一起改方式…」、「不是一直都橫向嗎!!!」、「刷個牙都刷不明白」。
 
也有過來人表示,「楔狀缺損,我剛補了7顆,一顆800(相當於台幣3542元)」、「跟我一樣,醫生說不能橫著刷,要上下刷」、「一定要正確刷牙,以前補過,真的很貴…」、「我就是橫著刷,一連三顆缺損」、「我就是錯誤刷牙,結果也是要補牙」。
 
醫師建議正確的刷牙為「貝氏刷牙法」,首先將牙刷放在牙齦與牙齒交界處成45度,讓刷毛進到牙齦溝,再來以兩顆牙齒為單位,左右來回輕輕刷約十次,每個面都要刷到,也可以用牙線、牙間刷及單束毛牙刷作為輔助,讓一般牙刷難以刷到的地方也清潔乾淨。原則上,牙齒刷完時間大約需要15-20分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牙#橫向刷牙#補牙#楔型缺損#貝氏刷牙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