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7:08
女子出現咳嗽咳痰症狀以為是感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出現咳嗽咳痰症狀以為是感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更多新聞: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逝世!不只胸痛 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經過檢查後,女子確診主動脈剝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一名26歲秦姓女子在入院前一週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原先認為應該是感冒引起的沒有多加留意,而後症狀持續惡化、才急忙到當地醫院就診。急診醫護人員迅速替女子檢查,確診為「主動脈剝離」,撕裂範圍從「降主動脈」近段至「腎動脈」水平,撕裂範圍廣且影響到腹腔動脈。而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的斑塊」且有動脈導管未閉先天性心臟病史,女子的「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狹窄下出現明顯的主動脈狹窄後擴張,壓迫到左肺。

更多新聞:常春藤高材生喝杯檸檬飲 咖啡因量竟同3瓶紅牛心臟驟停亡

 
醫師替女子進行了心臟大手術,最後順利出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解釋,女子出現咳嗽咳痰的症狀,可能是因壓迫到左肺導致肺不張的關係。經過檢查,女子雖沒有高血壓,主動脈卻有較多的「動脈粥狀硬化斑塊」,此現象多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不過臨床上仍會遇到年輕的患者。其中「主動脈」為人體最大的血管,當主動脈出現破口、血液由破口進入,主動脈就會被分為兩個管腔,就是所謂的「主動脈剝離」,如同保鮮膜一樣薄、一破裂便會在數分鐘內死亡。

醫師替女子進行艱難的「心臟巨型手術」,往往需要花費10個小時,團隊分秒必爭在6個小時完成了艱難手術。秦姓女子在術後的第二天,就拔除了氣管插管、第三天就轉回普通病房,目前已經康復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動脈剝離#鈣化斑塊#主動脈#咳嗽#咳痰#感冒#動脈#心臟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9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