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5米巷亂停車!堵路頻繁車輛難行 害丈夫延誤救醫送命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9:04

嘉義民雄一名婦人因為門口車庫經常被人停車,6年前就是因為其他車輛違停,導致心臟疾病發作的先生,疑似延誤救醫不治,因此現在只要看到有人違停,就讓她想起這起心痛往事,也經常檢舉,警方說會加強取締保持道路暢通,不過律師提醒,如果消極移車,除了可能涉及強制罪外,若是認定延誤就醫,還可能涉及過失致死罪。

圖/TVBS

 
狹小的巷道已經停了一輛銀色小客車,這時又來了一輛白色小客車,駕駛下車後直接離開,這時道路幾乎被占滿,同樣一段巷道,也有一黑一白兩輛車交錯停放,只剩下機慢車可以通行。

檢舉住戶黃太太:「人家出去也很彎,然後進來更難彎,他們會說這時候又沒有車子。」

黃太太指控亂停車的地點,就在嘉義民雄建國路上的一處巷弄,她打開手機,幾乎都是違停影片,因為她不滿先生好幾年前生病,就是遇到亂停車,才會延誤送醫。

 
檢舉住戶黃太太:「正要去醫院的時候,明明五六分鐘可以到醫院的路,到每一家都問不到說,車子是誰的,當我先生說他很難過,我叫救護車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圖/TVBS

由於巷子內僅五米寬,雖然一邊有畫紅線,一邊沒畫,但只要遇到左右各停放一輛車子,其他車輛就無法通行,至於是否影響交通,住戶看法兩極。

記者vs,其他民眾:「遇到車子擋住會覺得不方便嗎,還好耶,不會啦。」

其他民眾:「要問別人啦(我沒感覺)。」

非相關當事律師李奇芳:「車子停在他人家門口,且經過勸阻仍拒絕移車,在實務上可能會構成強制罪,甚至如果能夠證明,延誤就醫跟死亡有因果關係的話,也有過失致死的可能。」

圖/TVBS

不過律師提醒,影響其他住戶出入,除了會涉及強制罪,還可能觸犯過失致死罪,雖然警方承諾會加強巡檢,但要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還是得依賴所有住戶的公德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停#檢舉#巷道#過失致死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21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