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熊本熊 結果共282筆

  • 不只台積電!台晶片廠赴日設廠潮 路透:2年內至少9家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開幕典禮將於2月24日舉行,並陸續熊本二廠、熊本三廠的相關消息,《路透社》報導,根據統計,如今有愈來愈多台灣晶片公司赴日本設廠,除了眾所矚目的台積電之外,過去2年至少有9家台灣晶片公司在日本設廠或擴展業務,為日本重振半導體產業的展望打下一劑強心針。
    2024/02/22 12:17
  • 台積電日本廠周六開幕張忠謀、岸田同台? 日媒揭落腳熊本二大關鍵

    台積電2月24日將舉行日本熊本廠開幕典禮,據傳創辦人張忠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王室成員佳子內親王都有望出席。隨著開幕進入倒數,日媒也相當關注熊本廠所在位置菊陽町的現況,以及台積電當初選擇熊本的原因。
    2024/02/20 18:12
  •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 日相岸田、張忠謀等大咖有望出席

    台積電2月24日將舉行日本熊本廠開幕典禮,屆時除了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創辦人張忠謀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都有望出席,另外由於這座新廠是台積電與日商首度合資興建的第一座廠,台日兩地官方及半導體重要人士也可能共襄盛舉。
    2024/02/18 13:12
  • 台積電進駐熊本帶動夜生活 酒吧全身名牌客人一晚喝掉20萬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縣菊陽町即將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台灣「護國神山」的到來也讓原本默默無名的菊陽町頻繁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日本《週刊現代》更形容,台積電一舉改變了城鎮的樣貌,「宛如巨大隕石墜落般的衝擊」。除了半導體產業帶來的經濟效益,菊陽町的夜生活也變得熱鬧起來,顧客的消費力度相當驚人,甚至有些客人一天就花了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0.8萬元)喝酒。
    2024/02/17 10:49
  • 超車歐美廠!台積電熊本擴建二廠 年底動工

    如果是15萬的十倍,150萬的大紅包,光聽就很羨慕,這是台積電員工的分紅。春節前夕,台積電員工分紅曝光,平均每人分得近150萬元!另外,過年後,日本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並在開幕前夕,拍板年底動工,擴建熊本二廠,專家分析,將主攻車用晶片,成為日本汽車產業的重要推手。
    2024/02/07 12:55
  • 兔年最後交易日! 開盤上下震盪挑戰萬八封關

    今天是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也是台股首次挑戰以萬八封關,不過今天早盤大盤表現先下後上,台積電則是受惠日本熊本廠開幕,加上財報優於預期等因素,周一開盤持續上攻,一度上漲超過1%,至於是否應該「抱股過年」呢?分析師指出,去年台股已經漲多,建議投資人適度減碼,融資部分也可以先獲利了結。
    2024/02/05 13:31
  • 台積電設廠+2地直航! 日熊本企業59人訪台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4日開幕,台灣跟熊本之間也有直飛航班,商務往來更熱絡,熊本商工會長率領59名企業界人士來台訪問,會長就說,近一年來已經有超過60家台灣企業,有意願到熊本投資,另外像是台積電美國廠也帶動附近商機,有餐飲集團也想到當地設點。
    2024/02/01 13:56
  • 台積電日本2廠落腳熊本廠旁 預定2/6宣布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預定2月24日舉行開幕儀式,2廠計畫也曝光。
    2024/01/29 11:28
  • 僱用1700人!台積電熊本廠「明年2月開幕」 預計年底量產

    日媒報導,台積電子公司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JASM)在日本熊本縣菊陽町興建的工廠,傳出正協調在2024年2月24日舉辦開幕儀式。待相關設備等陸續進駐後,預計2024年底量產。
    2023/12/30 12:55
  • 台積電熊本廠明年2月開幕 王美花:密切注意期程

    根據媒體報導,台積電規劃2024年2月日本熊本廠舉行開幕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積電在日本設廠,是在全球建廠速度最快的;至於熊本廠是否明年2月建成,會再跟台積電了解,密切注意相關期程。
    2023/12/11 13:22
  • 台積電熊本廠將完工 日學者介紹台職場觀念籲:留意差異

    日本熊本學園大學一名教授曾經在台灣工作13年,日前在熊本市舉行的講座上介紹台灣的歷史、台灣企業徵才考量,並指出台灣人職場觀念是傾向明確責任劃分,必須留意觀念差異。
    2023/11/29 13:21
  • 演員遭爆耍大牌!「故意遲到」全劇組等她 嚴藝文醉後脫口講出人名

    楊貴媚與鍾欣凌、嚴藝文錄製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分享當地人文美景。嚴藝文的戲近期進入後製階段,工作還未完成就跟著節目出國,因壓力大,她抵達第一天身體不適,沒胃口又想吐,好轉後狀況又變差,現場虧她可能是懷孕害喜,讓單身的她只能苦笑。 嚴藝文分享某劇組的拍攝內幕,自爆演員耍大牌,她實在忍不住,幾杯黃湯下肚就跟身邊的人大爆料,回想起來超級後悔。
    2023/11/23 08:04
  • 楊貴媚單身20年!咬唇爆「很久沒有了」 走出情傷母中風:我也想幸福

    楊貴媚與閨密鍾欣凌、嚴藝文錄製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3位「老少女」在菊池市以日文向市長及市民介紹台灣的文化和習俗,活動進行一半,吉祥物「熊本熊」突然現身,讓3人瞬間被萌翻,想在此行脫單的嚴藝文直呼熊本熊就是她的理想型,楊貴媚也說這幾天感受到市民的友善,如果可以想在熊本買房,但比置產更重要的,是希望在此覓得情郎,這也是單身超過20年的她罕見提起感情狀態。
    2023/11/23 08:02
  • 楊貴媚泡湯「駝峰膨起」露蜜桃臀! 閨密爆她大尺度私密片:發出聲音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選在日本熊本拍攝,體驗當地風土民情,3位「老少女」和神秘嘉賓到150年歷史的湯屋泡湯,因尺度關係都圍著毛巾入鏡,鍾欣凌狂讚楊貴媚的「屁股蛋」,她雙手比劃大爆料:「屁股蛋蠻漂亮,只有我跟嚴藝文看得到,哇!水蜜桃,是蜜桃臀!」嚴藝文腦中冒出畫面,越聽越害羞直喊:「不要聽、不要聽!」
    2023/11/22 13:29
  • 鍾欣凌錯過了!女兒想媽媽「緊擁照片入睡」 床頭出現詭異現象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節目展開第二季,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錄製,體驗傳統技藝,並將當地人文及風情分享觀眾。外景錄製多天,鍾欣凌和2個寶貝女兒分隔多天,為避免家人誤會她出國都在玩,會刻意在跟女兒視訊時「裝累」,透露女兒晚上會抱著她的照片哭著入睡,讓她好捨不得。
    2023/11/22 08:11
  • 楊貴媚爆粗口不忍了! 1舉動怒槓高官「直接閃人」嗆:就是不爽你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到山鹿市體驗彩繪燈籠,愛買的楊貴媚趁拍攝空檔逛商店街,每次都是大包小包走出店家,有瓶清酒讓楊貴媚嚐了讚不絕口,但她的酒量其實不好,一杯就醉,最近才開始接觸、練習。楊貴媚透露,過去曾被長官逼酒,她的「小辣椒」個性立即爆發,當場拒喝離席,「我以前脾氣很硬的,你叫我喝,我不喝,我就是不會喝,要我喝是要我死?現在年紀大了,我不會這樣了。」
    2023/11/22 08:09
  • 楊貴媚砸2400萬拍攝!3閨密赴日遇「最大困難」 成本多一倍也甘願

    楊貴媚、鍾欣凌和嚴藝文錄製《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除體驗當地風土民情,也推廣在地美景和美食,3位閨密私下面貌真誠可愛,圈粉無數。主持人兼總製作人的楊貴媚認為,不論在國內或國外,接觸的職人都很有溫度,兩者氛圍不同,帶給觀眾不同感受,坦言第二季砸下的經費超過2400萬元,感謝團隊的整備及廠商好友的協助,讓3位「老少女」順利出國拍攝。
    2023/11/21 11:42
  • 鍾欣凌外景意外墜海!嗆聲完重心不穩「急速翻船」 驚險畫面曝光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首季風光入為第58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及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第二季正式開拍,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將在地人文、美景與美食分享觀眾,並體驗當地風土民情。近日在錄製划舟競賽橋段時,鍾欣凌因重心不穩落海,現場工作人員緊張大叫,怕水的嚴藝文見狀嚇得不敢玩,怒比中指拒絕。
    2023/11/21 09:08
  • 台積電赴日再設熊本2廠!日本追加補助9千億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明年就要量產,日本政府宣布,將再補助台積電擴建熊本二廠,提供最高9千億日元。不過日本議員也說,台積電設廠後搶人才,當地缺工問題更嚴重。日本最大汽車零組件廠表示,除了投資台積電,也將更進一步合作。
    2023/11/09 20:22
  • 沙丁魚大量死亡! 日漁港「被腐爛死魚覆蓋」飄濃烈惡臭

    日本熊本縣天草市的漁港近日因不明原因出現大量死亡的沙丁魚,遠處看去是一片白色的漂浮物,但靠近一看可見整個漁港周邊的海域都被腐爛的死魚覆蓋,散發出濃烈的惡臭,連當地居民都表示從小到大未曾見過這種景象,氣味非常難聞,當局已經展開清理作業,並將調查為何會忽然出現如此多死沙丁魚。
    2023/10/18 18:54
  • 台積電熊本二廠交涉中!日本考慮重金補貼 最高近2千億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縣建設工廠,爭取2024年開始出貨;日媒報導,有台積電高層透露,目前台積電正在與日本政府進行談判,針對在熊本建設第二工廠的計畫進行交涉,有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正在考慮提供最高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38億元)的補貼。
    2023/10/13 15:36
  • 房價漲、搶人才、塞車 台積電設廠計畫震撼熊本農業小鎮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也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然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熊本小鎮菊陽町的居民以「台積電震撼(the TSMC shock)」一詞來形容當地因興建晶圓廠帶來的交通堵塞、房價飛漲和人才爭奪戰的問題,當地官員、居民對熊本未來將遭遇的困難表示擔憂,但也認為這是推動轉型、改變的好機會。
    2023/09/27 11:12
  •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屢出包 學童從白飯撈出蛞蝓、小強屍體

    日本熊本縣本月接連發生2起國小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事件,引發家長憂慮;先是本月1日有人在營養午餐白飯中發現蟑螂屍體,事隔約2週,又有人在米飯中發現蛞蝓的屍體,而且2起事件都是等到午餐已經送到學童手上才發現,相關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網友紛紛擔心起學童們的健康,直呼衛生環境太誇張,「會留下創傷的等級」。
    2023/09/22 16:39
  • 女家中受傷急打119求救 喝茫友人竟趁亂「偷走救護車」

    日本熊本近日傳出一起離譜的「救護車失竊」事件。一名女子因受傷請友人撥打119報案。救護人員3人抵達現場後,幫忙報案的友人竟趁亂把救護車悄悄開走。救難人員要安排女子送醫時,發現救護車不翼而飛,相當錯愕。
    2023/09/02 16:12
  • 爆笑!日職吉祥物手搭隧道「被啦啦隊無視」 怒摔頭盔 

    日本有許多超人氣吉祥物,例如最具代表性的「熊本熊」、「船梨精」等,在台灣也有相當知名度。日本職棒的吉祥物近日在場上發生一件趣事,養樂多隊的吉祥物「燕九郎」以及中日龍隊吉祥物「Doala」兩人手拉手搭起隧道,等著一旁的啦啦隊小朋友們穿過,但啦啦隊卻不領情,一群人在場內開心奔跑,似乎沒注意到兩位吉祥物,真性情的「燕九郎」氣到摔頭盔,場面相當有趣,讓許多球迷笑翻。
    2023/08/08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