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兔年最後交易日! 開盤上下震盪挑戰萬八封關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3:31

今天是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也是台股首次挑戰以萬八封關,不過今天早盤大盤表現先下後上,台積電則是受惠日本熊本廠開幕,加上財報優於預期等因素,周一開盤持續上攻,一度上漲超過1%,至於是否應該「抱股過年」呢?分析師指出,去年台股已經漲多,建議投資人適度減碼,融資部分也可以先獲利了結。


 
記者余品潔:「週一是台股在兔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也是台股首次要挑戰以萬八封關,而今天開盤指數可以看到,是來到了18047點,早盤一度下跌超過40點。」

在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大漲的利基上,台股力拚連續第二年封關收紅。

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公佈財報優於預期,加上2/24日本熊本廠開幕,創辦人張忠謀將受邀參與,還有國外分析師指出,台積電2023年,首度超越英特爾跟三星,成為全球營收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種種利多之下,台積電週一股價再上攻,早盤一度上漲超過1%。

 

分析師黃文清:「庫存調整到一個段落之後,今年也期待說,在終端需求持續回溫的情況下,對於相關的這些晶圓代工廠是有利的。」

旺到不行的還有AI族群,放眼望去一片紅通通,技嘉緯穎一度狂飆6%,緯創廣達漲幅超過4%,分析師認為龍年AI族群的成長,還是相當穩健。

分析師黃文清:「短線上如果這些股價有漲多,這些AI概念族群,還是要稍微停看聽,去檢視一下營收跟獲利。」


投資市場也關心,航運貨櫃年前搶出貨,北美線運價依舊狂飆,貨櫃三雄有機會繳出亮眼成績,長榮一度漲0.67%,不過萬海跟陽明,表現就相對疲軟,就快農曆新年了,雅虎財經整理過去20年的資料,其中有15次年後開紅,比例高達七成五,不過分析師指出,台股去年已經漲多,封關之前建議適度減碼,融資部分也可以先獲利了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股#封盤#交易#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01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