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嘸過年高鐵票 FB買轉讓遭騙近2千 女怒:猖狂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9:40

過年高鐵票難買,有民眾在臉書社團上買轉讓票,卻遇到詐騙。賣家給他銀行收款碼截圖,要她去超商繳費,隨後就遭到封鎖。且受騙的苦主不只一人。而在網購時如果無法面交,也要小心14~16碼的「虛擬帳號」更難追查。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過年期間如果要搭高鐵,通常一開賣就要立刻搶票,否則就會買不到,有人就利用這點,假裝要轉賣,其實要騙錢。」

C小姐臉書社團找到賣家,說有桃園到左營1大1小連號票,可以轉賣C小姐,說要超取,賣家等她到了超商,出事了一張繳費條碼截圖,要她付款1955元,叫她到收銀台繳費,店員提醒是遊戲點數帳號,C小姐還是繳款,到機台等賣家傳取票代碼和身分證後4碼,卻遭封鎖。

投訴人C小姐:「(臉書社團)很多人就說他剛剛也被騙,我就說這個人也太扯了,你用這種人心的這種心理(信任),這樣騙錢,我就覺得你一天騙100個就好了,你光1000塊,也騙了很多錢欸,我就覺得你很猖狂。」

 
圖/TVBS

C小姐本來已經買好票,但因為急著提前返鄉,才會把原本的票退掉,卻遭詐騙,雖然已經報案,但對方繳款的是虛擬帳號,警方恐怕也難以凍結帳號追查,如果是虛擬帳戶,通常是14~16碼,比實體帳戶10~12碼多2~3碼,但網路交易最好還是要以面交為主。

高鐵也呼籲,除了高鐵指定的售票通路購票,其他購買來路不明的車票,最好都要避免。

還有另外一位旅客,也在高鐵自由座,遇到「行李佔位」亂象。

PO文指責,高鐵自由座只要臉皮厚,愛佔幾個位置都沒人管,還有另一位也用包包佔位置,好幾個人站著沒位置坐,所幸過了台中站,列車長有來維持秩序。

高鐵強調車上有廣播跑馬,旅客不能用物品佔位,若有發生可向列車人員反應。

圖/TVBS

若有真的有大型行李,可以放在車廂前後的行李區,或用行李架避免干擾其他乘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票#詐騙#轉賣#虛擬帳號#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90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