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賣航空哩程!旅客遭詐70萬 專家曝「4手法」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48

搭飛機旅行哩程數,可以累計在航空公司的會員帳號裡。有人就利用轉讓買賣里程數,騙取高達70萬的金額。買賣哩程的臉書社團管理員就分析,共有4種手法要小心,最常見的就是收訂金詐騙。且航空公司大多禁止哩程買賣,若真的遭詐,也難以討回公道。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旅客搭機出遊,通常都能累計哩程數,也有不少(航空公司)哩程數能換機票,但卻有人把歪腦筋動在上面進行買賣的詐騙。」

哩程數因為可以轉讓,也有不少旅客會到臉書社團交易,有民眾和一位陳姓賣家交易五萬的里程出示轉讓截圖,但買家沒收到,客服也說沒轉成功,錢已經給對方,最後卻聯繫不到人,也有人疑似遭到同一位賣家,用虛擬帳戶詐騙,錢也要不回。

投訴人C小姐:「(銀行)說他沒辦法確認,要請警方那邊來資料才能凍結這個戶頭。」

 
這兩位買家被詐騙3至5萬,臉書哩程數買賣的社團管理員,也說甚至有人被詐騙70萬元,分析詐騙手法共有4種。

圖/TVBS

臉書社團101哩程買賣交易管理員林顯峻:「因為哩程買賣的前提是說,我要先把你登錄成我帳戶裡的名單,這種就是騙訂金是最常見的。」

第一種手法是詐騙賣家,傳送電腦修圖和合成的假「登錄帳戶名單」,詐騙買家付訂金2000到10000元不等,這種最常見占比6成。

第二種是賣家低價販售哩程,要求買家面交降低戒心,買家面交時找不到人,賣家假裝說有事不到場,貼出假的哩程轉讓截圖給他,以此收費詐騙占比近2成。

還有賣家長達約1年時間,正常和買家交易放長線釣大魚,最後在說有一筆大的哩程數要轉售,買家完全信任付款後才發現受騙。

最後一種是賣家真的,真轉出哩程買家也付款,但賣家事後卻向航空公司說自己被詐騙,讓買家的哩程退回。

圖/TVBS

 
臉書社團101哩程買賣交易管理員林顯峻:「封閉式的社團大約可以防止90%的詐騙,只要一詐騙就被踢出去。」

其實各航空公司大多禁止哩程販售,因此就算遇到詐騙也難以協助,專家則認為以近期交易行情來說,華航、長榮交易比值約0.48至0.52,萬里通國泰約0.3到0.4之間,除了別貪小便宜,也要確認交易對象的證件、帳戶還有會員才能防止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團管理員#詐騙手法#訂金#哩程數#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