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子餐廳突停業!民眾控業者「積欠上千萬」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9:49

新北市林口一家親子餐廳,近期暫停營業,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控訴,說業者「欠了上千萬不還」,要他們出來面對,業者的朋友也說,老闆、老闆娘跟不少人有借貸糾紛,個別金額都有十幾二十萬,甚至還有幾名顧客已經付訂金,餐廳突然停業,業者卻沒退還訂金,顧客也感到很無奈。

圖/TVBS

 
投訴民眾Rick:「我(以前)是滿相信他的為人是不會跑路的。」

錢出去卻再也收不回來,實在很無奈Rick要控訴的是一家親子餐廳的老闆,兩人有股份上的糾紛,老闆欠了他27萬元。

投訴民眾Rick:「我知道他這個人喔沒有錢就沒有錢,怎麼逼也逼不出來,所以如果說真的是沒有辦法還的話,我最後下下策才會去做提告動作。」

 
Rick說不只是他,身邊幾名朋友也被老闆欠錢,金額也有到十幾二十萬,但老闆不只在外,跟其他人有金錢借貸糾紛,連餐廳顧客也受到影響。

圖/TVBS

記者黃凱靖:「這一間被投訴的餐廳就位於新北市林口,可以看到鐵捲門現在已經拉下,沒有做生意了,但是呢顧客就投訴說這間餐廳收了訂金,但後來(停業)沒辦法用餐,這訂金也沒有還他,老闆跟老闆娘就這樣子消失了。」

林口臉書社團就出現一篇「尋人」貼文,發文者提到「親子餐廳負責人欠了好幾千萬有沒有人認識,叫他們出來面對」,還附上業者照片,下面有人留言,「包場付了五千訂金前一週臨時遭取消訂金都沒還我」,「老闆娘說叫我們先付訂金,結果後來又通知因為整修要延期,訂金到現在還沒退」。

附近民眾:「他老婆在經營,是老闆那邊債務的問題,導致這邊也沒辦法開。」

老闆跟老闆娘用LINE回覆顧客訊息,說真的過得很困難,餐廳才無法營運。

圖/TVBS

非本案律師劉韋廷:「所以提告民事訴訟只能拿到一個債權憑證,依照刑法的339條提告詐欺罪,最高是可以處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在收訂金當下業者就知道經營困難將停業,卻依然收錢就可能觸犯詐欺罪,至於有部分民眾已經走法律程序,撥打店家電話在截稿前都沒有接聽,到底是惡意捲款或是真的有財務困難,只能等到對簿公堂才能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訂金#借貸糾紛#暫停營業#被投訴#欠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8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