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有中招嗎?LINE曝「2023熱門謠言」 前三全和錢有關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2:03
LINE官方統計2023年錯假訊息排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逐漸進步,詐騙手法也日新月異,連同假訊息也如雪片般飛來,謹慎想防也難防。隨著今(112年)進入尾聲,日前社群軟體LINE也公布了「2023年度錯假訊息排行榜」,時間統計至今年的11月30日。
 
更多新聞:38歲男遭詐135萬!車手竟是「香港籍網美」

 

LINE公布年度錯假訊息前五名。(圖/翻攝自LINE官網)

LINE官方稱截至今年的11月底,已收到超過17萬筆的可疑訊息舉報,舉報人次更超過69萬人次。而日前也公布2023年五大熱門錯假訊息如下:
第一名:隨著AI今年掀起熱門討論,「詐騙集團運用AI 模擬語音詐騙?」拿下榜單冠軍。
第二名:為簡訊詐騙相關的「偽裝政府騙6000?」。
第三名:同樣是簡訊詐騙相關的「交通罰緩預期未繳?」。
 
第四名:交通議題的「禮讓行人免受罰!」,顯見生活與荷包對用戶的重要性。
第五名:「盤盤那些誘人且陰魂不散的錯假訊息」假的限時貼圖免費大方送篇
 
更多新聞:詐1220萬警亮槍抓人 「廣場舞大媽」驚嚇

官方呼籲民眾加入@linefactchecker帳號,杜絕謠言。(圖/翻攝自LINE)

同時,LINE官方也進行「抗詐三管齊下」方式,從高風險帳號、廣告審核與網安宣導著手。為加速處置高風險的帳號,LINE主動偵測從外站詐騙廣告引導加入的帳號,掃蕩涉及違反LINE服務條款的帳號,至今年八月底已處置超過2200個帳號。另針對站內直接投放的廣告會以人工審核,投資類型商品廣告更只讓金管會核准的金融投資機構刊登;最後LINE官方透過沈浸式遊戲讓用戶認識金融詐騙手法,並持續推出 LINE App 安心使用教學系列。同時,LINE官方也邀請用戶揪友加入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linefactchecker),一起分享正確資訊,杜絕謠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手法#假訊息#LINE#錯假訊息#AI模擬語音#簡訊詐騙#罰單未繳#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6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