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收到贓款!交易「虛擬金幣」成警示帳戶 業者怨警消極


發佈時間:2023/12/2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9:16

三方詐騙愈來愈泛濫了嗎?高雄一名蔡先生抱怨,經營交友平台,會員多以匯款買「虛擬金幣」,20日卻接獲通知,帳戶被警示凍結了,因為有贓款入帳,蔡先生急著找台中太平分局坪林派出所了解,不滿警方消極回應,不讓他了解涉案原因,就怕帳戶一凍結走司法程序就是半年一年,對此,警方表示,一般只要提供相關證據證明清白,偵查單位即可解除帳戶,不必跑法院。

圖/TVBS

 
按一鍵,打賞金幣給直播主,經營交友平台的蔡先生,只要會員匯錢,他就會線上操作提撥虛擬金幣,每天超過六十筆匯款紀錄,20日一早,帳戶無緣無故被凍結了。

當事人蔡先生:「坪林派出所這邊有人報案,說我們帳戶有收到贓錢,我們涉嫌詐欺帳戶被列為警示了。」

他急著找要求列警示帳號的派出所,想了解到底哪一筆匯款有問題,進一步了解,原來是有一名被害男子報案,遇到女網友詐騙,對方提供十多個匯款帳戶,蔡先生是其中之一,沒參與詐騙卻捲入其中,要怎麼解除警示帳戶,按規定,蔡先生要到案說明,提出明確的匯款明細,以及金錢流向,證明和嫌疑人沒關係,一旦警方確定清白,發函到銀行,就可以解除警示,不必再經過司法調查,拖上一年半載。

 

當事人蔡先生:「你案件量太多今天我們主動報警偵辦,你不能一直要我們等,你要我等到什麼時候,等到案件移到檢察官或到法院審理,這都是過一年兩年的事情。」

無故扯入詐騙,做生意的帳號又被凍結,蔡先生經營的直播平台就像個人賣家,提供匯款「個人」帳戶,而不是公司帳戶,一旦跟詐騙扯上邊,就必須經過警方查證,有等待期,反倒是公益性質的財團法人,警政署有列出白名單。

高市刑大經濟組長張益鈞:「公益集團淪為測試使用的帳號,(警政署)有建置一個白名單,這些名單會初步做排除,個人帳戶的使用風險是比較大的。」


三方詐騙層出不窮,提供匯款帳號的賣家,無緣無故成了詐騙嫌疑人,調查的時間長短,讓無辜受牽連的賣家比被害人還著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虛擬金幣#警示帳戶#三方詐騙#贓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7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