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遇「行銷詐騙」老闆花10萬買YT曝光 控0效益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9:29

賣益生菌的業者林小姐6月份從網路平台上,找到一家廣告公司,花10萬要增加曝光,後來花費減半,但除了沒有看到效益之外,退款拖了4個月還沒看到,詢問廣告公司,只回應從沒有消失,不過刑事局指出,業者給的帳戶早已被列為警示帳戶。

圖/TVBS

 
記者林莉:「想要吃益生菌養腸道,網路上有各種投放廣告,有民眾自己開公司,也想打廣告但都還沒看到效益,就先被拖欠款項。」

林小姐賣益生菌,從網路平台聯繫廣告公司,花10萬想增加曝光,後來減半花費給5萬,以為商品能在YouTube曝光,沒想到零效益,沒人看過影片,對方聲稱10萬塊就能有300萬次觀看,現在連退款都拖4個月。

當事民眾林小姐:「我們當然覺得說,平台會慎選像這樣公司,才會讓他們進入平台嘛,所以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林小姐6月開始詢問,廣告公司說已經辦理退費,資金是預儲進投放平台,得收到支票才會退,11/9公司才說收到支票,但到了18號依舊沒看到錢。

圖/TVBS

當事民眾林小姐:「我要跟他要看報表,也從7月的時候,一直要到現在,甚至兩個禮拜前,我跟他要他都說會會會,會給我可是都沒有給我。」

當初雙方沒簽合約,也沒留電話只有通訊軟體,詢問業者,對方說一直以來都沒失聯,但抱怨客戶每次都半夜才回訊息,造成困擾,強調11/30會退款,但林小姐懷疑遇上詐騙,通報反詐騙,刑事局說廣告公司帳戶已被列為警示,不過業者否認。

行銷專家唐源駿:「應該要寫明投放金額,服務費的比例,還有如何結案,比如是以報表結案,還是代投。」

目前市場上年齡層較高的話,還是以Facebook為主,年齡落在20到30歲主要是Instagram,如果著重在10幾歲那就是TikTok。

圖/TVBS

行銷專家唐源駿:「如果這個成本指的是代投公司,也就是廣告代理商的部分的話,大概都是10%20%,甚至會有30%的服務費,根據各家投(放)的方法不同,會有不同等級。」

 
主要會看投放的目標是什麼,像是銷售額流量觸及等,不過達人也提醒,最重要的是客戶端要確認,合約及報表如何呈現,否則很可能陷入行銷詐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益生菌#廣告#曝光#退款#消失#刑事局#警示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7

0.1742

0.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