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 日相岸田、張忠謀等大咖有望出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3:26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圖/翻攝自日經亞洲)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圖/翻攝自日經亞洲)

台積電2月24日將舉行日本熊本廠開幕典禮,屆時除了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創辦人張忠謀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都有望出席,另外由於這座新廠是台積電與日商首度合資興建的第一座廠,台日兩地官方及半導體重要人士也可能共襄盛舉。
 
熊本廠是台積電擁有多數股權的晶圓製造子公司Japan Advanc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c.(JASM)興建,日商索尼半導體(Sony)、電裝株式會社(Denso)、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都有投資,還獲得日本政府4,760億日圓補助,幾乎是建廠金額的一半。

 

日相岸田、張忠謀等人有望出席熊本廠開幕。(圖/TVBS資料畫面)

熊本廠2022年4月動工,一年八個月後完工,將於2月24日開幕,據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佳子公主可能出席;台灣方面,張忠謀、駐日代表謝長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有望出席。該廠預計在第4季量產12奈米、16奈米、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是台積電新一波海外布局中,首座量產的海外晶圓廠。
 
雖然台積電和台灣政府均表示,大部分最先進的製程仍將繼續在台進行,不過為滿足客戶需求,台積電一直在擴大其全球製造足跡。2020年5月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設立2座先進晶圓廠、2021年11月決定在日本熊本設立子公司JASM,興建特殊技術晶圓廠、2023年8月則投資德國子公司ESMC,在德勒斯登(Dresden)建廠。
 
 
目前台積電已宣布,年底將在熊本打造第二座晶圓廠,2027年底開始營運。屆時2座日本工廠月產能將超過10萬片12吋晶圓規模,有望獲日本政府大力補助。熊本晶圓廠也預計將直接創造逾34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熊本廠#台積電日廠#台積電日本#台積電岸田文雄#台積電日本設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787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