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本入境手續「只要1分鐘」 羽田、關西機場搶先啟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2: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日本羽田機場預計推出新措施,讓旅客1分鐘就能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羽田機場預計推出新措施,讓旅客1分鐘就能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擬導入新設備,以整合機場的海關檢查與入境審查手續,大幅縮短旅客入境時間。預計羽田機場和關西國際機場2024年度起就能開始推行這項新手續,讓外籍旅客入境時更方便。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使用這項新服務時,旅客必須預先使用日本政府網站「Visit Japan Web」輸入護照和攜帶物品等資訊,生成QR CODE後,就不需另行提供入境卡與海關申報單。日本擬在旅客抵達機場至進行入境手續的動線間,設置NEC開發的新裝置,預先讀取與處理旅客在海關與入境時所需的資訊。

 

這樣的新服務使日本民眾或外籍旅客,可在1分鐘左右完成所有入境手續。依據現行規定,外籍旅客抵達日本時,在入境審查處與海關檢查處都必須出示護照。視飛機抵達時間而定,有時甚至需要排隊等待1小時才能入境。這樣的新措施將讓旅客更方便,也能讓查驗護照的移民官更有效率。

入境日本旅客使用NEC的機器掃碼提供個人資訊後,僅需接受一次護照檢查就能出境。(圖/翻攝自NEC官網)

此新服務已於1月31日起在羽田機場第二航廈試辦,將視3月底前的使用結果,陸續推廣至其他機場。除了羽田之外,日本大阪將於2025年4月舉行國際博覽會,外籍旅客數預計將大幅增加,因此關西機場和其他主要機場將優先導入此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海關#機場#日本#羽田機場#關西機場#入境#手續#裝置#護照#Visit Japan We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61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