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普欽政敵「詭異死亡」名單 中毒、空難、墜樓個個離奇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0:27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等普欽政敵均死於非命。(圖/翻攝自《NDTV》、《CNN》)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等普欽政敵均死於非命。(圖/翻攝自《NDTV》、《CNN》)

長期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政權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入獄超過3年後,16日經通報突然身亡,終年47歲,讓普欽「政敵詭死名單」再添一人。事實上,過去許多公開反對普欽者大多死於非命,死因包括中毒、空難、墜樓等,個個極其離奇。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印度媒體NDTV》、《CNN報導,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辦人,也是俄國最有權勢的寡頭之一,深受普欽信任,是普欽核心圈成員。俄烏戰爭爆發後,瓦格納支援烏東戰場損失慘重,之後他與俄國政府在戰爭路線上意見分歧,2023年6月發動兵諫,但以失敗收場。
 
2023年8月23日,普里格津搭機飛往聖彼德堡(St.Petersburg)途中,不明原因在空中爆炸墜機身亡,俄國當局比對機上10人DNA證實他已罹難,享年62歲。西方國家和克宮批評者認為這是一場謀殺,但俄政府否認擊落飛機。
 
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
 
 
俄國政治家,曾在1990年代末期擔任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的副總理,是自由派反對組織高級官員,他長期批評克里姆林宮,多次因發表反對普欽政權的言論被捕。2015年2月,在莫斯科(Moscow)市中心散步時遭槍殺身亡,死時55歲。他去世前幾小時,受訪表示俄羅斯在普欽領導下迅速成為法西斯國家,去世前2天,則據稱正準備組織集會,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場入侵始於2014年,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半島(Crimea),支持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的分離主義者。
 
別列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
 
俄國富商,蘇聯解體後,他累積大量財富,大部分來自銷售豪華汽車,他也收購俄羅斯媒體,政治影響力激增。之後他與克里姆林宮鬧翻,移居英國,開始煽動反對普欽,甚至呼籲發動政變推翻他。2007年,他指控俄羅斯試圖暗殺他,2013年,被發現死在英國家中的浴室地板上,脖子上套著絞索,享年67歲。英國警方當時表示,現場沒有掙扎跡象,研判他是輕生。
 
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
 
曾是俄羅斯間諜,後來成為克里姆林宮批評者,移居英國。根據英國調查,他2006年在倫敦(London)一家酒吧被2名俄羅斯特工毒死,他們在綠茶中添加高輻射量的釙-210。利特維年科在中毒後的幾週內緩慢而痛苦地死去,他始終堅稱是普欽下的毒手,但克里姆林宮一直否認指控,並拒絕將被指控投毒的特工引渡到英國。

普欽政敵「詭異死亡」名單一長串。(圖/翻攝自 X)

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
 
 
俄國第2大石油公司路克石油(Lukoil)董事長,在公開批評烏克蘭戰爭後,2022年9月1日,在莫斯科一家醫院從窗戶墜樓身亡,享年67歲。俄國媒體稱他是輕生。
 
波利特科夫斯卡亞(Anna Politkovskaya):

 
俄國女記者,曾公開批評俄羅斯在車臣(Chechnya)的戰爭,2006年10月,她在莫斯科公寓門口被槍殺,終年48歲。直到2014年6月,殺害她的5名男子才因謀殺罪被判刑。在她去世後不久,普欽否認參與殺戮,並表示她的死亡對俄國和車臣的傷害比她從事的反對活動更大。
 
馬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
 
俄國律師,生前從事反貪腐活動,揭發多家俄國大企業逃稅,影響許多與克宮掛勾的俄國寡頭。他2008年遭控逃稅被捕,未經審判就被拘留,2009年11月19日在獄中死亡,年僅37歲,距離出獄僅剩7天。他的家人表示,他在獄中重要的醫療服務被取消,俄羅斯總統人權委員會也發現,有證據表明他在死亡當天遭到毆打。俄政府則稱他死於心臟衰竭。
 
 
伯瑞皮李奇尼(Alexander Perepilichnyy):
 
俄國金融家,2009年離開俄羅斯,2010年提交俄羅斯國庫2.3億美元資金遭盜用的詳細文件給瑞士檢方,成為吹哨者。2012年11月,他在倫敦附近慢跑途中被發現死亡,享年44歲。2015年,英國皇家植物園的植物毒理學專家表示,在他的胃裡發現罕見的植物毒物「鉤吻」(gelsemium),指出毒物可能被混入他生前吃的菜餚中。不過,警方後來表示,沒有發現他中毒的證據。
 
除了上述8人外,2023年至少還有13名俄羅斯知名商人自殺或「神秘死亡」。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納瓦尼#俄羅斯普欽#普欽政敵#普欽政敵死亡#納瓦尼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221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