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日本廠周六開幕張忠謀、岸田同台? 日媒揭落腳熊本二大關鍵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09:28
台積電熊本廠將於24日舉行開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熊本廠將於24日舉行開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2月24日將舉行日本熊本廠開幕典禮,據傳創辦人張忠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王室成員佳子內親王都有望出席。隨著開幕進入倒數,日媒也相當關注熊本廠所在位置菊陽町的現況,以及台積電當初選擇熊本的原因。
 
TBS報導,台積電進駐人口約4萬3千人的小城市菊陽町後,已經為當地帶來莫大變化。雖然新工廠24號才舉行開幕儀式,但已經有逾3百名台灣人來到熊本工作或出差,過去冷清的無人車站在通勤時間湧入人潮。

 
 
當地餐廳業者指出,台積電設廠後,整座城市的氛圍截然不同,變得充滿活力。在地超市也增設「台灣食材專區」,店員透露,許多台灣人到超市採買大量商品,讓他們相當感激。考慮到將來會有許多人來工作與出差,菊陽町各地也紛紛開始建設公寓與商務旅館。據報導,當地飯店現在間間爆滿,為了方便溝通,開始雇用來自台灣的員工。
 
儘管熊本一廠還沒開幕,台積電2月已經宣布要在熊本建設第二廠,今年就會動工。台積電為什麼會選擇落腳熊本?日媒點出兩個關鍵因素。第一,熊本有「乾淨的水資源」,製造晶片需要大量高純度水。熊本市的自來水是100%來自地下水,一開水龍頭就能取得天然水,非常適合製作晶片。
 
第二大關鍵則是補助金。台積電第一座日本廠的投資額約是1兆日圓,大約半數是由日本政府補助。加第二廠在內,日本政府將補助1兆3千億圓。日本會願意提供鉅額補助金,是因為自2020年起面臨半導體不足的困境,為了在國內擁有能穩定供給半導體的工廠,才會招攬台積電到日本設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典禮#日本#菊陽町#關鍵#進駐#補助#晶片#TSM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64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