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進駐熊本帶動夜生活 酒吧全身名牌客人一晚喝掉20萬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0:49
隔著一條馬路,台積電熊本廠的對面是一片農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隔著一條馬路,台積電熊本廠的對面是一片農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日本熊本縣菊陽町即將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台灣「護國神山」的到來也讓原本默默無名的菊陽町頻繁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日本《週刊現代》更形容,台積電一舉改變了城鎮的樣貌,「宛如巨大隕石墜落般的衝擊」。除了半導體產業帶來的經濟效益,菊陽町的夜生活也變得熱鬧起來,顧客的消費力度相當驚人,甚至有些客人一天就花了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0.8萬元)喝酒。
 
日本《週刊現代》介紹台積電的外號「護國神山」,也就是「台灣的守護神」。2021年台積電決定在熊本菊陽町設廠,第一工廠的大小約相當於5個東京巨蛋,台積電熊本廠(JASM)的建設費用超過1兆日圓(約新台幣2086億元),其中最多有4760億日圓(約新台幣993億元)可以得到日本政府的補助。

 
 
台積電熊本一廠將在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並預計今年12月就可以開始量產,1個月的產能預計為5萬5000片。從機場出發約15分鐘車程,穿過山林就會抵達熊本一廠,已經有許多台積電員工在員工餐廳的區域活動著,而隔著一條縣道,工廠的對面是一整片高麗菜田,還能聞到堆肥的味道。
 
本月6日,台積電正式宣布將建設熊本二廠,就在熊本一廠的附近,而台積電似乎也有意衝刺建設熊本三廠。此外,日本豐田汽車也宣布將投資JASM,根據九州金融集團的試算,台積電赴熊本設廠後,從2022年開始的10年間,將產生6兆8518億日圓(約新台幣1.4兆元)的經濟效益,有當地的議員表示:「這對菊陽町來說,是百年一遇的好機會。」
 
不只是晶片產業,所有食、衣、住、行的相關產業,顧客的消費力道都不可同日而語。有靠近台積電的便利商店業者表示,在台積電到來後,便當、熟食的營業額暴增為原本的5倍,「總公司的負責人說,我們這裡是日本全國營業額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
 
 
台積電還連帶改變了熊本的夜生活,一名熊本縣的32歲裝潢工人說:「我是負責房屋內部裝潢的,不管我怎麼工作,案子還是很多。雖然我們是領薪水的制度,但老闆還會另外給零用錢,我們會拿來喝酒、上夜店,或是拿來買車。像我現在目標是買LEXUS的NX車系,但上次喝酒,我到夜店一個晚上就花掉15萬日圓(約新台幣3.1萬元)。」
 
一位在熊本市經營酒吧的老闆表示:「有客人一天晚上一個人就喝掉30萬日圓(約新台幣6.3萬元),應該是建設公司老闆,我看他身上曬得很黑。全身上下都是義大利高級名牌。去年年底,4個客人連續3天每天都喝掉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0.8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積電#台積電熊本廠#日本#菊陽町#熊本一廠#開幕典禮#晶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268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