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披頭四狂熱年代都用它!保羅麥卡尼貝斯遭竊 失蹤半世紀找到了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09:19
保羅麥卡尼遭竊貝斯失蹤半世紀,如今總算失而復得。(圖/翻攝自Trace The Bass Project 臉書)
保羅麥卡尼遭竊貝斯失蹤半世紀,如今總算失而復得。(圖/翻攝自Trace The Bass Project 臉書)

英國搖滾樂團披頭四傳奇人物保羅麥卡尼於1960年代購買的一把貝斯遭竊失蹤多年,如今失而復得,他今天對此表達感謝。披頭四的不少名曲就是用這把貝斯錄製。

整個披頭四狂熱(Beatlemania)的10年期間,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都用德國老字號樂器製造商Höfner的這把原廠貝斯演奏。

 

包括在德國漢堡(Hamburg)十大俱樂部(Top Ten Club)、英國利物浦(Liverpool)洞穴俱樂部(The Cavern Club)等地演奏,還有在倫敦艾比路(Abbey Road)錄音室進行的披頭四(The Beatles)早期錄音。

法新社報導,披頭四的Love Me Do、She Loves You、Twist and Shout等暢銷名曲都使用過這把貝斯錄製。

披頭四1969年1月於倫敦錄製著名金曲Get Back、Let It Be的期間,據信這把貝斯就是在當時不知去向。不過去年的調查發現,它其實是1972年被人偷走。
 

一位吉他專家和兩名記者發起這項調查,矢言解開他們所說的這項「搖滾樂壇最大謎團」,希望讓貝斯歸回原主。

接獲數以百計的線索和建議之後,「失蹤的貝斯計畫」(The Lost Bass Project)精準確定貝斯被偷的時間、地點及其他消息,最後終於找到它最近落腳何處。

保羅麥卡尼的官方網站指出:「去年展開『失蹤的貝斯計畫』後,1972年遭竊、1961年購入的Höfner 500/1貝斯已經失而復得…Höfner認證這是當年的貝斯,保羅麥卡尼對所有相關人員極為感激。」

「失蹤的貝斯計畫」也宣布,他們的團隊人員都「非常興奮」。

這個團隊在官網表示:「儘管許多人都告訴我們,這把貝斯永遠不在了,或是被人破壞了,但我們仍堅持不懈,直到物歸原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披頭四#保羅麥卡尼#貝斯#Paul McCartney#The Lost Bass Project#Höfner 50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