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頭號政敵納瓦尼驟逝 死前獄中視訊燦笑畫面曝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09:22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傳出驟逝消息。(圖/翻攝skynews)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傳出驟逝消息。(圖/翻攝skynews)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傳出驟逝消息,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就在不久前,他曾在獄中透過視訊與外界聯繫,甚至開了自己的玩笑,看起來健康且精神抖擻。

路透社及美國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納瓦尼(Alexei Navalny)生前曾出現在一則影片中,當時他身穿黑色囚服,前面是一扇鐵窗,影片日期為2月15日。

 

在影片中,納瓦尼看起來健康,精神狀況良好,而且露出笑容,而且還拿自己的財務狀況及法官的薪水開玩笑。

他表示:「法官閣下,我會把個人戶頭號碼給您,這樣您就可以使用聯邦法官的巨額薪水,來充實我的個人戶頭,因為我的錢快用完了。」

不過,俄羅斯媒體今天引述獄政當局的說法報導,納瓦尼已在北極圈流放地的監獄中逝世,據稱他在散步後感覺不適,幾乎立即失去知覺,目前正在查明死因。
 

西方國家、歐洲聯盟(EU)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紛紛對他的死訊表達哀悼,並向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究責。

納瓦尼是普欽的主要政治對手,被禁止參與2018年俄國總統大選,理由是他過去曾被控犯下詐欺罪。納瓦尼盟友則稱相關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2020年,納瓦尼搭機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途中失去意識,隨即送往醫院救治,並接受施藥進入人工昏迷狀態。

他後來被轉送到德國柏林的醫院,在當地做的檢測顯示他遭蘇聯時代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納瓦尼指控普欽是幕後黑手,但克里姆林宮否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納瓦尼#俄羅斯反對派#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1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