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會見布林肯再評台海 美應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09:14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fox)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fox)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王毅表示,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應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新華社的報導表示,雙方會晤坦誠、實質和有建設性。

 

報導表示,王毅說,當前雙方最重要的任務是按照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讓「舊金山願景」成為現實,推動中美關係沿著健康穩定可持續軌道發展。

王毅說,雙方要堅持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積極探索兩個大國正確相處之道。美方應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奉行積極務實的對中國政策。

王毅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才是台灣問題的真正現狀。試圖改變這一現狀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的縱容支持。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就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王毅強調,把「去風險」搞成「去中國」,建「小院高墻」,搞「對華脫鉤」,終將反噬美自身。

報導表示,王毅要求美方解除對中國企業和個人的「非法」單邊制裁,不得損害中國的正當發展權益。

報導表示,雙方就展開人文交流,便利人員往來交換意見。王毅敦促美方停止「無端滋擾盤查中國公民」,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事情。

報導指出,雙方探討下階段兩國各層級交往,同意保持各領域對話溝通,進一步落實「舊金山願景」。積極評價中美禁毒合作工作組工作,期待近日兩國執法部門高層會晤取得積極成果。繼續推進外交政策、亞太事務、海洋事務、人工智能對話磋商,保持兩軍溝通。

報導表示,雙方還就烏克蘭危機、巴以衝突(以哈戰爭)、朝鮮半島等地區熱點問題交換了看法,同意雙方半島事務特使保持接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王毅#台獨#中美關係#中國#台海穩定#布林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25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