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熊本二廠交涉中!日本考慮重金補貼 最高近2千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5:36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建設工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建設工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日本熊本縣建設工廠,爭取2024年開始出貨;日媒報導,有台積電高層透露,目前台積電正在與日本政府進行談判,針對在熊本建設第二工廠的計畫進行交涉,有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正在考慮提供最高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38億元)的補貼。
 
日本《共同社》報導,台積電若建設熊本第二工廠,投資規模總額可能高達約2兆日圓(約新台幣4300億元),將成為日本重要的半導體生產據點。日媒從相關人士得知消息,台積電高層6月公布在熊本建設第二工廠的計劃,透露稱正在與日本政府談判,前提條件是日本政府提供巨額的補貼政策。

 

台積電正在熊本菊陽町建設晶片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半導體成為美國、中國對立的焦點,從保障經濟安全的角度而言,半導體的重要性上升,各國政府均加大補貼力度吸引半導體廠商進駐。日本2021和2022年度開出了總額逾2兆日圓的半導體相關預算,已決定向台積電熊本第一工廠補貼最多4760億日圓(約新台幣1024億元),並有意加強對第二工廠的財政支持。

熊本將成為日本晶片重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經濟新聞》則指出,台積電從2022年4月開始在熊本建設第一工廠,第二工廠則預計於2024年夏天開始建設,將生產先進製程,目標是2027年開始量產,客戶將包括日本索尼集團(SONY)。
 
 
報導稱,台積電熊本第一工廠預計總投資額約為1.2兆日圓,主要生產12至28奈米製程;至於交涉中的第二工廠,無論是投資規模、產品性能都將超過第一工廠。台積電已經在台灣開始量產3奈米製程,而熊本第二工廠若開始投入生產,將在日本量產6奈米製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積電#日本#熊本縣#設廠#晶片#補貼#經濟產業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81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