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漢光演習 結果共748筆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共軍秀特戰傘兵、水下排雷、再剪輯4月軍演畫面 專家:劍指漢光、賴清德出訪

    中共配合解放軍建軍節,釋出系列紀錄片,刻意強調特戰傘兵和水下排雷能力,訓練的場域被解讀,是刻意的模仿台灣的地理和氣候,另外,共軍在影片中更把今年4月軍演畫面再度納入,專家認為是劍指即將過境美國的賴清德。
    2023/08/06 19:58
  • 漢光「演」完就足以防攻台? 金融時報評「憂台美搞錯方向」

    漢光39號演習在五天四夜的實兵操演後,在7/28宣告完成並解除戰備。這次演習受到颱風影響,物資整補和最後一天的再反擊準備等科目,都受到調整,但軍方強調對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的比重加大,讓今年的演習與過去有所不同。
    2023/07/28 22:43
  • 郭台銘穿「迷彩服」現身 向國軍致敬喊:戰爭無情和平無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以一席「迷彩服」赴桃園市蘆竹區誠聖宮參拜,現場也有不少支持者高喊「總統好!」郭台銘表示,誠聖宮廟前廣場這次借給國軍做為演習據點是個特殊原因,所以他特地穿上迷彩軍服,向漢光演習的國軍弟兄表達敬意。他也強調,「戰爭無情,和平無價」,建軍備戰是守護和平的最後手段,「備戰絕不懼戰!」我們只有一個目標,維護台海和平, 打造台灣下一個「黃金三十年」, 確保中華民國繁榮昌盛,我們的孩子幸福平安。
    2023/07/28 12:23
  • 模擬北車遭攻擊! 漢光演習憲特反恐操演

    有恐怖份子偽裝成旅客,持槍衝進台北車站挾持一般民眾!原來是漢光演習深夜到北車模擬,重要交通樞紐被敵軍控制的情形,憲特聯合軍警共同殲敵!隨著兩岸局勢升溫,漢光演習也跟著升級。
    2023/07/28 12:21
  • 蔡英文確診身體不適!總統府否認「失聲」 今行程取消

    總統蔡英文25日新冠肺炎快篩陽性確診,26日仍抱病視導漢光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接見外賓。蔡英文原定今(28日)將出席活動,今早宣布行程皆取消,有媒體報導蔡英文是因確診失聲,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則表示,總統並沒有報導所稱「失聲」的狀況,而是今早身體仍有不適症狀,經醫療團隊評估,建議總統應取消行程,多加休息。
    2023/07/28 10:42
  • 漢光反登陸操演北台登場 TVBS直擊美軍人員技術交流

    漢光39號演習,進入第四天,重點聚焦在反奪港和反登陸操演,在台北港內,憲兵和陸戰隊聯手進行反奪港操演,旨在防止淡水河口一帶出現防衛破口,讓敵軍得以佔領台北港,提供下放兵力和運輸物資的機會,而八里灘岸的反登陸作戰,陸軍動員了戰甲車、重砲等重裝備,全力阻絕扮演假想敵的陸戰隊向岸上推進。
    2023/07/27 23:14
  • 不缺席漢光演習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家園決心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漢光軍演24日起展開,她今(27日)上午視導「漢光39號演習—第三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時表示,未來我們面對的威脅和挑戰會越來越複雜,要預先設想複合式威脅的處境,擬定相關計畫,並且加強演練。蔡英文提及,為了提升國土的防衛能量,除了三軍部隊要持續勤訓精練,也要整合地區的警、消、民防團隊、以及地方組織,才能實踐全民守護鄉里、保護國家的目標,並指出「這次的演習,讓國人、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2023/07/27 15:22
  • 杜蘇芮越晚風雨越強!漢光演習沒停、馬祖人急屯糧 超商熟食區被掃空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步步進逼台灣,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全台14縣市已被列為警戒範圍區,各地風雨也逐漸增強中,民眾為了嚴防災情之外,也提前囤貨備糧,加上國軍漢光演習不畏風雨持續進行中,稍早記者直擊馬祖一間連鎖超商,發現生鮮架上水果、沙拉、即時飯糰以及微波食品已全被掃光。
    2023/07/27 09:38
  • 問楊植斗摔到頭還沒好? 王必勝道歉:不該以他疾病當評論

    總統蔡英文昨(25)日確診新冠,今(26)日經醫療團隊評估症狀緩解,也親自視導漢光演習;不過,昨天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稱,蔡英文是因為颱風來不想勘災才確診,引起輿論譁然,事後他也為此發言不當向蔡英文道歉。另一方面,在楊植斗言論引起輿論撻伐同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留言:「上次摔到頭沒有好嗎?」也造成媒體人黃揚明不滿認為,這樣的揶揄是嚴重失言;對此,王必勝今晚在臉書發文致歉。
    2023/07/26 23:39
  • 嚴防戰況內外交迫! 漢光Day3桃園煉油廠等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受矚目

    漢光演習第三天,進入聯合截擊階段,海軍海鋒大隊的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組,機動移防。但由於杜蘇芮颱風來襲,前進戰術位置的原定計畫最終受到影響,一如艦艇的海上作戰科目也在日前被取消,連帶影響了濱海決勝的實兵驗證。
    2023/07/26 22:47
  • 不受颱風影響! 漢光「反機降」桃機首操演

    颱風逼近,國軍漢光演習,部分操演科目仍照表操課。像是在桃園機場,今天上午就進行跑道及空域管制,全為了配合國軍的「反機降」演練:這也是桃園機場啟用以來,第一次參與漢光演習!
    2023/07/26 16:09
  • 症狀已緩解! 總統「自主健康管理」視察漢光

    總統蔡英文昨天(7/25)快篩陽性確診,不過在醫療團隊照顧下,症狀已有緩解,所以總統今天也按原訂規畫視導漢光演習,只不過總統確診一事,前一天也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質疑,「只是不想去勘災」,而這言論也隨即被圍剿,批評楊植斗不該拿他人身體健康作文章!
    2023/07/26 16:04
  • 漢光39年來最近實戰!首度桃機反空降作戰操演 殲敵畫面逼真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今(26)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這也是漢光演習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桃機周邊空域也進行1小時管制,出入境航班因而暫停起降。不受颱風「杜蘇芮」陣陣強風影響,現場由陸軍航特部等部隊擔任敵軍(紅軍),與守軍(藍軍)實施對抗操演,此次操演也吸引國內外媒體聚集機場關注國軍演練實況。
    2023/07/26 13:29
  • 「漢光」重砲出擊!重現823雄風 金防部超強火力畫面曝光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金門防衛指揮部繼25日完成嚇阻敵軍奪控重要防護目標「金門大橋」後,今(26)日凌晨於后湖地區採實兵、實裝、實地方式,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戰裝備有8吋榴砲、155加農炮、120迫砲、M60A3戰車、M249機槍、T91步槍、50機槍、20機砲等武器裝備,藉由狀況推演實施實彈射擊,有效殲滅來犯敵軍。
    2023/07/26 11:45
  • 確診症狀輕微!蔡英文自主健康管理 戴口罩視察漢光演習

    總統蔡英文昨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並取消公開行程,但他表示自己症狀輕微,沒有大礙。總統府表示蔡英文今(26日)將出席視導「漢光39號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行程。對於外界關心總統身體狀況,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今早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也認為總統身體恢復良好。因此,總統依據現有規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於行程中全程配戴口罩,並與周圍人員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個人及周遭人員健康。
    2023/07/26 08:55
  • 防颱之餘也要防空! 漢光DAY2聯翔操演全台驗證

    漢光演習進入第二天,陸軍火箭連,在山谷之間空曠處的戰術地點,展開了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的戰備演練,模擬對假想敵進行火力打擊。作戰想定是為了防止敵軍的第一擊,就破壞國軍的主戰武器。因此,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經過戰力保存後,開始進行演練並做好接戰準備。同時,火砲部隊也不斷檢整,轄下的防空武器在各地待命,全力應對整體防空作戰。
    2023/07/26 00:00
  •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2023/07/25 14:02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國軍陶瓷抗彈板哪時問世?解析美規抗彈板防護力「因共軍提升」

    美國抗彈板工廠過去曾經上傳一段測試影片,測試人員拿起各型步槍對著抗彈板進行射擊,使用的彈藥也逐一增加口徑和破壞力。其中,就算使用點30的鋼芯穿甲彈進行射擊,抗彈板仍能有效擋住並未被穿透,即使射擊命中邊緣或脆弱區塊,也保持完好,這是因為該抗彈板具備抗彈等級III+以上的防護能力。
    2023/07/24 22:15
  • 陸軍彈藥庫爆炸!中士手臂炸斷搶救中 郭台銘發聲:做官兵後盾

    基隆市中正區的陸軍第六軍團「祥豐營區」彈藥庫今(24)日下午發生重大爆炸事故,疑似在演習結束後發生迫擊砲爆炸,轟天巨響連周邊住戶都被嚇壞,爆炸造成共9名士兵受傷,其中洪姓中士的右大腿、左手臂遭炸爛,左臂從手肘到手腕處幾乎斷裂,傷勢非常嚴重,持續在醫院搶救中。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忍不住為國軍發聲。
    2023/07/24 20:05
  • 女星外出巧遇萬安演習!直擊「街頭1畫面」驚呆:真的好感動

    國軍2023年「萬安46號演習」在今(24)日下午1時30分登場,若民眾在演習期間未遵守相關規定的話,恐因觸犯《民防法》而被處以15萬元罰鍰。對此,曾出演8點檔《炮仔聲》的女星張懷媗就透露,萬安演習開始的時候,她正巧就在戶外辦事,結果卻被街上的神奇畫面給嚇到,忍不住大讚「真的好感動」。
    2023/07/24 15:41
  • 杜蘇芮颱風攪局! 國軍漢光演習取消F16V戰力操演

    中度颱風杜蘇芮強度持續增強,國防部今(24)日表示,原訂明天於台東豐年機場進行F-16V(blk20)、C-130H起降及整補,基於安全因素及防颱整備考量,空軍已決定取消明日戰力整補操演課目。
    2023/07/24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