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颱之餘也要防空! 漢光DAY2聯翔操演全台驗證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00:00

漢光演習進入第二天,陸軍火箭連,在山谷之間空曠處的戰術地點,展開了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的戰備演練,模擬對假想敵進行火力打擊。作戰想定是為了防止敵軍的第一擊,就破壞國軍的主戰武器。因此,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經過戰力保存後,開始進行演練並做好接戰準備。同時,火砲部隊也不斷檢整,轄下的防空武器在各地待命,全力應對整體防空作戰。

圖/TVBS

 
近十年來,漢光演習首次碰到颱風攪局,部分科目被迫取消,但整體防空卻沒有中斷。週二(25日)凌晨五點多,聯翔操演正式啟動,全島部隊進入防空警戒狀態,部分戰機擔任攻擊軍,模擬攻擊駐地部隊,驗收防空反應和反制能力。退役資深飛官,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還原攻擊方的任務流程,聯翔演練就是以聯合作戰的模式來考驗聯合防空的成效。演練有預警或無預警兩種狀況,戰機不做對抗動作,只按照時間前往地點,驗證防守方的反制、戰情傳遞和指揮管制,是否及時且通暢。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聯翔演練主要針對中共小兵力的襲擾,以發揮防空作用。然而,整體防空也面臨著一觸即發的飛彈威脅,他強調反制共軍戰機來襲,台灣急需地面的愛國者三型或天弓三來進行防禦。但他這些防空飛彈首要功用,是用於應對導彈襲擊。

圖/TVBS

民間防空演練,萬安演習也在全台各地持續進行,空襲威脅的假想源頭包括戰機、轟炸機對地炸射,以及解放軍的遠程火力。而根據美國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的報告,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的存在,也是國軍預警時間一大挑戰。張延廷進一步補充說,東風17飛彈的速度非常快且變軌,不是傳統的彈道飛行,這讓它難以被攔截。它可以從中國江西、湖南或四川地區發射,對台灣造成毀滅性打擊,台灣目前尚無有效的攔截手段。面對這種情況,台灣必須採取料敵從寬的戰略態度。
 

在這狀況下,持續強化防空是台灣當務之急,並且除了擴充飛彈數量,台灣計劃添購NASAMS(國家先進防空系統),此建案已大致底定。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NASAMS本身是一個完善的作戰指揮系統,它藉由連結各種美製地對空防空飛彈的發射器,透過戰情系統來協調和選擇不同的防空飛彈進行接戰。主要目的是強化大台北地區和重要空軍基地的防禦能力。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認為,這套系統的飛彈和F-16空對空武器通用,因此能夠與F-16互補使用。如果庫存足夠,這些新購的防空系統可以增加台灣的防禦能力。

圖/TVBS

面對日益多元和複雜的威脅,台灣的防務必須與時俱進並持續進行實兵驗證。在實際演習中,台灣軍隊能夠累積寶貴的數據和經驗,這些數據是評估現有戰術和武器系統的有效性,並提供改進防衛策略和技術的重要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漢光演習#解放軍#聯翔操演#防空#萬安演習#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9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