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正式展開前 參謀總長校閱八里反登陸操演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3:37
漢光演習八里反登陸預演。(圖/胡瑞麒攝)
漢光演習八里反登陸預演。(圖/胡瑞麒攝)

國軍漢光實兵演習下週舉行,八里海灘聯合反登陸操演是重點科目,軍方今天進行最後一次預演,由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校閱,預演集結空中、海上及地面兵力集結參訓,場面震撼。

新北八里海灘、台北港及淡水河口為戍守政經中樞「防衛鐵三角」,歷年都是漢光演習的演練重點,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重點除驗證台東民用豐年機場備援跑道起降與整補、桃園國際機場反空機降外,也循例在八里海灘一帶進行聯合反登陸操演。

 

國軍上午在八里海灘展開最後一次預演,八里臨港大道一帶隨處可見升起代表操課進行中的藍旗,參演官兵努力整備,挖子尾營區為反登陸重要據點,營區透過偽裝網將建築完整包覆。

漢光演習八里反登陸預演。(圖/胡瑞麒攝)

今天預演由梅家樹、陳文政等人校閱。演練開始,國軍「藍軍」接獲作戰命令,雲豹八輪甲車、戰車等機動至戰術位置,同時透過沙灘上的鋼刺蝟、壕溝等阻絕器材抵擋首波攻勢,陸軍也出動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偵蒐,回報紅軍座標、地點情資,由地面部隊展開打擊。

 
擔任假想敵部隊的「紅軍」、約20輛AAV7兩棲突擊車模擬從新港級戰車登陸艦泛水搶灘登陸,藍軍引爆位於阻絕設施的炸藥,同時發射反紅外線煙幕彈,構成狀似甜甜圈的煙幕雲,干擾敵人紅外線測距精準度,並施放煙幕掩護部隊行動,提高戰場生存率。

反登陸操演期間,多架次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F-16V(Block20)及IDF經國戰機也參與演練,扮演紅、藍軍互相對抗;海軍快速布雷艇在沿岸模擬防禦性布雷,遲滯共軍搶灘進程,剛成軍的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軍艦也參與演練。

漢光演習八里反登陸預演。(圖/胡瑞麒攝)

桃園以北的西部沿岸地區,南自桃園海湖沙灘、桃園國際機場、寶斗厝,北至台北港、八里海灘及淡水河口一帶,都是共軍犯台潛在路徑之一,漢光演習除公開科目外,在這些區域也有例如煉油廠關鍵設施防護等多項不公開科目。

淡水河口一向是重要戰略地點,由於淡水河距離台北政經中樞距離近,必須想定容易遭受共軍以輕快兵力長驅直入,駐守當地的關渡指揮部除早期有炸毀關渡大橋延滯共軍的演練,去年、前年都演練在河岸以導爆索、汽油桶阻擋,並以UH-60M黑鷹直升機機降特戰人員至河岸,演練衛戍作戰。

台北港與淡水河口同樣重要,若遭共軍攻陷恐成為行政下卸之處,近年軍方演練都協同警消、民防將台北港、淡水河口、八里海灘,最遠至桃園國際機場、海湖一帶視為一體並加以驗證。所謂行政下卸是指不必搶灘,而是攻佔現有港埠設施,直接在碼頭實施人員、輜重、彈藥、油料等卸載及運輸作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漢光演習#八里海灘#梅家樹#反登陸操演#參謀總長#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91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