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36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圖/TVBS

 
雲豹甲車往灘頭前進,展現我軍第一線強大軍力,儘管杜蘇芮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要防災防颱,但北部的地面兵力沒影響,適逢漢光週該操演的還是要演習。

另一頭拿著步槍兩兩一組互相掩護,衝進壕溝陣地,模擬敵軍侵襲時第二防線防衛的陣形。

趁敵人不備用66火箭彈強攻,敵方裝甲車、戰車,射程涵蓋八里海灘,地面上也有中科院研發的抗紅外線偽裝網掩護M60A3戰車,國軍把台北港與八里灘岸預設為共軍兩棲登陸地點之一,因此步戰聯合陣地底下也大有玄機。

 
圖/TVBS

除了充足的彈藥補給,在步戰混合陣地的底下,這回特地加寬它的長度,那麼當然是希望能讓步兵們雙向通行,也能成為第二線殲滅敵軍的有利陣地。

軍事專家施孝瑋:「去年跟今年的灘頭陣地來相比,去年還有很多鏤空的這樣陣地存在,但今年他們把陣地向下挖之後,全部都進行地下化,而且進行隱蔽與掩蔽。」

改變戰略因應兩岸局勢,國軍防衛作戰重點,從「灘岸殲敵」轉向「國土防衛」,以前是讓敵人上不來,現在是讓大家目視國軍圍殲敵軍。

圖/TVBS

AAV7兩棲突擊車,模擬共軍從灘頭登岸,增加防守部隊操演實境,3項北台操演的戰術想定,模擬共軍在北部海岸線登陸,奪桃機、台北港、摧毀煉油廠,因為想定共軍可能拚首戰即終戰,憲兵239旅前一晚更出動雲豹,在台北市區趴趴走。

雲豹在市區高速行駛展現高機動性,因為要去維護各個要點,憲兵大秀機動移防靈活性,各軍種拚衛戍中樞不讓敵軍越雷池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漢光演習#杜蘇芮#颱風#演練#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1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