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缺席漢光演習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家園決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5:22
總統蔡英文視察漢光演習。(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察漢光演習。(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漢光軍演24日起展開,她今(27日)上午視導「漢光39號演習—第三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時表示,未來我們面對的威脅和挑戰會越來越複雜,要預先設想複合式威脅的處境,擬定相關計畫,並且加強演練。蔡英文提及,為了提升國土的防衛能量,除了三軍部隊要持續勤訓精練,也要整合地區的警、消、民防團隊、以及地方組織,才能實踐全民守護鄉里、保護國家的目標,並指出「這次的演習,讓國人、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視察漢光演習。(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抵達挖子尾營區後,首先聽取作戰任務簡報,隨後前往八里海灘,視導「灘岸阻絕設施」及「步戰聯合陣地」;接著至台北港視導「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並於會後向共同參與演習的國軍士兵、警察、海巡夥伴發表精神講話。

 

蔡英文說,今天是漢光39號演習的第4天,每一年的漢光演習,他都會出席,因為這是攸關國家的安全,以及要驗收我們國軍戰力的年度大事。像是今天的「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今年的漢光演習當中,不僅規模最大,也整合全民戰力,更考驗我們跨軍種、跨兵種、跨單位的合作默契。

蔡英文表示,這場操演,除了搭配工兵部隊在灘岸設置阻絕設施,也參考俄烏戰爭經驗,結合既有地形,強化各式武器陣地,來達到抗彈、抗炸的效果,提升後備部隊在灘岸上的防衛作戰能力。他也看到,在大家戮力合作下,充分展現阻止敵軍建立灘頭陣地的作戰企圖,順利完成這次的聯合反登陸作戰任務。

「未來,我們面對的威脅和挑戰會越來越複雜。我們要預先設想複合式威脅的處境,擬定相關計畫,並且加強演練。」蔡英文提及,為了提升國土的防衛能量,除了三軍部隊要持續勤訓精練,也要整合地區的警、消、民防團隊、以及地方組織,才能實踐全民守護鄉里、保護國家的目標。
 

最後,蔡英文感謝國軍的付出,為國家和人民,提供了堅實的保障。她也代替國人,向所有弟兄姊妹,致上敬意。「這次的演習,讓國人、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漢光演習#反作戰#民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28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