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 蔡英文:未來FTA更穩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3:57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立法院會今(26日)審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與良好法制作業。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立院臨時會通過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包含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後續將展開談判7項議題則為勞動、環境、農業、數位貿易、標準、國營事業、非市場政策與做法,涵蓋了當前全球關心的新興經貿議題。

蔡英文於臉書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在今年6月完成簽署後,過去這段時間,美國完成了國會程序,今天在朝野政黨的努力下,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也已經通過。

蔡英文說,有許多國家期盼深化跟台灣的各項發展。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我們期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生效後,可以吸引更多國家和台灣做生意,讓台灣與國際建立起更具韌性的民主陣線,也讓全球供應鏈更加安全,一起創造經濟繁榮。」

 
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協定,是自從 1979 年來,兩國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包含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中小企業等五大議題。後續還有農業、標準、數位貿易、勞動、環境、國營事業、非市場政策與作法等七大議題,感謝立法院的朝野各黨委員們,共同合作,基於台美關係、未來國家發展,進行審查、通過。

賴清德說,透過這次高規格的協定簽訂,顯示台灣已經為加入高規格的貿易協定做好準備,更進一步讓台美兩國的經貿關係邁向新的時代。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則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感謝朝野立委不分黨派,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相關議案審查,全力支持台美貿易合作再深化,讓台美之間貿易往來朝更全面的互利互惠關係邁進,也為臺灣日後加入各項國際組織打下最堅實的基礎。

林子倫表示,行政團隊將持續努力進行後續七項議題的談判,同時亦會秉持透明、公開的原則,與相關利益關係人、國會及社會各方意見者溝通,凝聚全民共識,以最高標準參與國際貿易,用行動參與世界,讓世界更加認識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美關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總統府#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7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