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美合作未來充滿信心」 蔡英文: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1:24

蔡英文總統24日深夜(當地時間同日上午)錄影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23年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感謝美國社會和現任政府,對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行動,及在促進台美關係的跨黨派努力,「我們從美國友人那裡聽到的訊息非常明確,亦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會堅守共享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等價值,她也對台美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

蔡英文表示,感謝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博蘭(Timothy Borland)的盛情邀請,也感謝協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這深植於我們對自由和民主的共同價值,協會每年都會通過決議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肯認台灣是美國長期的朋友,並呼籲以國防和安全合作等形式提供真正實質的支持。

 

蔡英文說,很高興見到美國社會和現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日益增加,今年3月的第9次對台軍售即為明證(註:美國政府已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宣布第10次對台軍售),非常感謝這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行動;在政策方面,我們也看到美國在促進強化台美關係上,跨黨派的努力。

蔡英文提到,近2年來,台灣接待許多美國高階官員訪問團。去年8月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該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前主席高野(Mark Takano)等人陪同下訪台;今年4月她過境美國,也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及多位參、眾議員會面。

「我們從美國友人那裡聽到的訊息非常明確,亦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蔡英文說,台灣政府和人民已清楚聽到此訊息,台灣也會繼續堅守我們和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共享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等價值。
 

蔡英文強調,她要向為了保護我們最珍惜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而奮鬥和犧牲的退伍軍人表達感謝,看到如此無私奉獻的人們做為社會的中流砥柱,她對往後台美合作更光明的未來充滿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美關係#蔡英文#美國#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47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