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39年來最近實戰!首度桃機反空降作戰操演 殲敵畫面逼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3:41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今(26)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圖/胡瑞麒攝)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今(26)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圖/胡瑞麒攝)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今(26)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這也是漢光演習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桃機周邊空域也進行1小時管制,出入境航班因而暫停起降。不受颱風「杜蘇芮」陣陣強風影響,現場由陸軍航特部等部隊擔任敵軍(紅軍),與守軍(藍軍)實施對抗操演,此次操演也吸引國內外媒體聚集機場關注國軍演練實況。

模擬敵方(紅軍)的黑鷹直升機載著地面部隊降落在桃園機場。(圖/胡瑞麒攝)

 
鑑於共軍恐以三棲登陸方式進犯台灣各處易於登陸的「紅色沙灘」,近年國軍著重反空機降演練,而過往為避免影響民航機起降,漢光演習反空機降演練大多選在軍民合用的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但桃園國際機場鄰近大台北地區,國防部推估共軍若犯台桃園國際機場是必成為共軍欲奪取的重點目標,且美方也建議在桃園國際機場舉行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操演,因此在經過國防部與交通部協調後,今年漢光39號演習實兵演練首度在桃機進行反空機降科目演練。

此次操演吸引國內外媒體聚集機場關注國軍演練實況。(圖/胡瑞麒攝)


模擬敵方(紅軍)UH-60M黑鷹直升機載著地面部隊降落在桃園機場。(圖/胡瑞麒攝)

今日上午由陸軍航特部等部隊扮演攻擊軍(紅軍),想定共軍部隊空降控制桃機,包括海軍陸戰隊特戰部隊與憲兵「夜鷹」特勤隊均參演,而守軍(藍軍)由陸軍六軍團擔任,在2架次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火力掩護下,陸軍206旅官兵搭乘4架次UH-60H黑鷹直升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備旅、機步旅與機場警察也一同參與演練,最終藍軍成功截擊紅軍來犯,並高舉國旗象徵奪回機場,成功完成機場反空機降任務。
 

我方守備部隊全力反擊,徹底掃蕩敵方殘餘兵力,高舉國旗象徵奪回機場,成功完成機場反空機降任務。(圖/胡瑞麒攝)


機場消防隊駛入機坪噴灑水柱撲滅火勢,將傷患送上救護車後送。(圖/胡瑞麒攝)

遇上「杜蘇芮」颱風襲台,演習是否取消或是規模調整備受關注,而今日在桃機的演習規模及參與演習的直昇機機隊數量均未受颱風影響。國防部表示,因應實兵演習與災害防救需要,國軍已明確訂定相關應變計畫,將持續掌握天候動態,並依颱風警報發布狀況,彈性調整參演部隊與災防兵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漢光演習#桃園機場#紅色沙灘#共軍#漢光39號#杜蘇芮#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85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