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正當防衛 結果共111筆

  • 抓到了!住戶太氣球棒反擊 小心防衛過當

    為了抓小偷住戶動用球棒,當時看到他準備逃逸,趕緊上前攔阻,因此爆發肢體衝突。律師指出,如果小偷反抗,住戶可以算是正當防衛,但要小心有防衛過當的問題,今年5月新北市深坑,4個人打1個人尋仇,被圍毆的男子持刀反擊刺死對方,法官認為,防衛過當還是重判10年。這一回小偷承認偷竊,律師提醒要小心涉及防衛過當的問題。
    2015/12/18 18:43
  • 嫌金剛鸚鵡太吵!婦人掀衣抗議 提告敗訴

    因為鸚鵡叫的聲音太大,鄰居對簿公堂撕破臉!新店一名婦人,不滿鄰居家飼養的金剛鸚鵡太吵,多次跟屋主反應,也沒有改善,竟然跑到人家停車場,掀開衣服抗議,事後擔心小孩收到驚嚇,屋主女婿將婦人拖走,反而被控告傷害,檢方調查後,認為屋主女婿是正當防衛,不起訴!
    2014/11/17 12:48
  • 「趴車頭」遭甩飛死亡 駕駛防衛過當判刑

    基隆一名李姓男子跟張姓女友到海邊約會,結果張姓女友的黃姓前夫看見後醋勁大發,當時李姓男子打算開車離開,但黃姓男子整個人趴在汽車引擎蓋上,最後被甩出去,變成植物人後死亡。法院一審認為,黃姓男子趴車叫囂,駕駛正當防衛,判決無罪,但二、三審法官認定,駕駛防衛過當,必須負一半責任,改判1年半有期徒刑。
    2014/10/19 14:27
  • 通緝犯爬車頂 警建議:加速再急煞

    新北市發生通緝犯爬車頂事件,引起民眾驚恐!警方認為S型的駕駛方式甩人,可能會撞到其他轎車,建議緊急加速、踩煞車,讓人自己跌下來,屬於正當防衛,通緝犯受傷也無法求償,至於警察要求計程車協助辦案,屬於熱心協助,台灣沒有法令限制,其實,可以拒絕。
    2014/08/13 18:32
  • 被叭暴怒! 8旬翁控遭前跆拳國手踹飛

    前跆拳道國手遭控毆打83歲老翁,新北市一名83歲的林姓駕駛指控,日前開車行經三峽時,和前跆拳道國手,也是立委黃志雄弟弟黃慶豐發生行車糾紛,沒想到對方竟然把他踹飛倒地,連牙齒都被打斷,不過黃慶豐反駁說,是對方一直按喇叭,還先動手,氣不過才會出手,是屬於正當防衛。
    2014/08/04 20:05
  • 堵水管防漏!害鄰淹水 男辯「正當防衛」

    浴室天花板漏水,沒通知樓上鄰居修理,反倒自己動手堵排水管,挨告毀損,新北市三重一棟社區大樓,5樓的康姓男子,浴室天花板漏水,檢查發現樓上的陳姓鄰居,浴室地板排水管漏水,沒通知厝邊,自己直接找工人把排水管堵死,讓水無法繼續滲漏,結果陳家發現浴室洗澡水排不出去,氣得提告毀損,康姓男子聲稱,防止被樓上漏水危害,「是正當防衛」,法官不採信,判他拘役40天,易科罰金4萬元。
    2014/03/23 12:49
  • 涉踹踢辱警妨害公務 朱高正:正當防衛

    前立委朱高正,前天晚間跟朋友到台北市一家紅包場,喝酒續攤,疑似因為敬酒的女歌手服務不周,朱高正怒摔酒杯並向對方呼巴掌,警方獲報後前往處理,但朱高正疑似喝太醉,還辱罵、踹踢員警,最後依妨害公務罪嫌將他移送法辦,對此,朱高正上午出面強調,自己是正當防衛,沒有故意打人。
    2013/07/22 14:36
  • 槍殺非裔少年無罪 時報廣場千人抗議

    美國佛州發生28歲的白人和拉美混血警衛齊默曼,槍殺手無寸鐵的17歲黑人少年馬丁案件,齊默曼堅稱自己是「正當防衛」,上週六獲得陪審團裁定無罪,結果在全美引發示威潮!美國時報廣場就湧進上千位民眾,不分種族高聲呼口號,抗議判決不公,而從美東到美西,抗議活動不斷,甚至還有人焚燒美國國旗;這起判決引發種族對立,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冷靜,而支持槍管法的紐約市長彭博則說,對於佛州等地「先開槍再說」的自衛法,可能傷及無辜,應該廢除。
    2013/07/16 08:14
  • 〈快訊〉辛默曼正當防衛 法院宣判無罪釋放

    美國備受注目的佛州巡守隊員辛默曼,涉嫌槍殺沒有持有武器的,非洲裔男子馬丁的案件,稍早法官正式宣判辛默曼屬於正當防衛,因此無罪當庭釋放。
    2013/07/14 10:29
  • 搶購鞋變搶劫 粉絲開槍制伏搶匪

    美國亞特蘭大一家體育用品店,因為銷售小皇帝詹姆斯代言的新款限量球鞋,聚集許多粉絲漏夜排隊,沒想到店家還沒開門,就出現搶匪持槍企圖搶劫,正當民眾與搶匪僵持不下,人群中一名民眾為求自保,直接拿出他攜帶的槍枝,開槍殺了搶匪,不過亞特蘭大警方表示,幾位民眾看到過程,顯示是正當防衛,不會起訴開槍民眾。
    2013/06/26 07:53
  • 菲殺台民/ 彈道比對「槍」現形 換手濫殺難追兇

    廣大興漁船案,台菲兩地平行調查告一個段落,經過雙方調查人員子彈和彈道比對,確認出兩把行兇槍枝,初步認定洪石成就是被其中一把M14步槍射殺,而菲國船艦上的官兵也供稱,沒和廣大興漁船發生碰撞,全是聽指揮官命令才開槍,真相逐一浮現,但開槍動機為何,正當防衛?還是執法過當?以及有沒有越界?雙方調查團不願鬆口,強調必須比對兩艘船的路線。
    2013/05/31 19:07
  • 不滿鄰吵上門理論 老演員丁鵬反遭毆

    曾演出刺客列傳、末日兒女情多部連續劇,老演員丁鵬因為不滿視障鄰居吳姓男子常在凌晨發出怪聲,上門嚷嚷要提告求償,卻反遭吳姓男子揮拐杖打傷,丁鵬一氣之下提告傷害,吳姓男子則喊冤,表示丁鵬說話大聲,自己看不到心裡很慌,才拿拐杖敲地板嚇阻,不知道打到人,法院一審認定,吳姓男子身為視障人士,這種情形屬於「誤想正當防衛」,很難用法律苛責他,判決無罪。
    2013/05/30 11:39
  • 菲殺台民/ 「菲」認不可 網友買關鍵字破抹黑

    菲律賓槍殺我國漁民後,一再宣稱是「正當防衛」的說法,引發眾怒,有網友自製影片,還原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還用動畫模擬小漁船廣大興號,碰上大鯨魚菲律賓公務船的畫面,要推翻菲國政府的說法,還有網友砸錢和菲律賓搜尋引擎購買「關鍵字廣告」,只要搜尋「台灣」,就會出現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要讓菲律賓人弄清真相。
    2013/05/21 12:43
  • 菲殺台民/反駁「冷血謀殺」 菲媒堅稱「正當防衛」

    菲律賓當地媒體對於台菲漁船爭議新聞,焦點大多放在反駁馬總統的「冷血謀殺說」,以及領海爭議部分,當地意見領袖甚至以「惡水無橋」形容台菲雙方目前的溝通狀況,至於我國對菲律賓凍結勞工的制裁,當地媒體認為,將對菲國的經濟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菲律賓在台工作人口恐怕比官方數字的4萬2千人還要多1倍。
    2013/05/19 11:40
  • 菲公務船連開32槍! 台漁民喪命

    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日昨天上午在台菲重疊海域的南界作業,沒想到突然遭到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槍擊掃射,船上彈孔多達32個,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我外交部跟總統府強烈譴責,要求道歉、緝凶以及賠償,總統更是沉痛地說,絕對不會善罷干休,原本菲國駐台代表說會向家屬道歉,但菲國總統府卻發表聲明,主張是台灣漁船先衝撞菲國官船,開槍是正當防衛。
    2013/05/11 00:21
  • 〈快訊〉菲總統府:台船先攻擊 菲國正當防衛

    台灣漁船遭到菲律賓官方開槍掃射,馬總統提出強烈抗議跟譴責。
    2013/05/10 22:38
  • 美版媽媽嘴 美女狠殺男友一級謀殺罪

    被稱為美國版的「媽媽嘴命案」的美國亞利桑那州金髮美女狠殺前男友命案,兇手裘蒂被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裘蒂說她受到死者性暴力傷害,採取的正當防衛,但是對於殺人過程,交代不清,還辯稱有創傷後症候群失憶,但是對於兩人親密的過程,卻詳細描述,而且證詞一變再變,曲折離奇的審判過程,吸引美國民眾關注,旁聽證被黃牛炒作,一張要價台幣6千元。
    2013/05/09 18:15
  • 「一口價」罰7500 護士伴遊咬中醫師

    咬人一口罰7500元,台北市一名徐姓女護士以每個小時5百元的價格,陪王姓中醫師出遊,看完電影、泡完湯之後,醫師還要求到圖書館,女方認為,時間超出1個半小時,要多討750元的超時費,男方不肯,2人當街發生拉扯,女護士憤而咬人,鬧上法院,儘管女護士供稱,咬人是保護財產的正當防衛,仍然被判罰金7500元。
    2012/12/15 12:28
  • 加薩平民慘炸死 全球掀反「以」浪潮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加薩地區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人,而且被轟炸的目標有很多都是老百姓,全球各地開始出現反以色列浪潮,從中東、印度到菲律賓,都有人上街抗議,被問到為何轟炸老百姓,以色列軍方強調是正當防衛,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態力挺以色列,不過為了避免地面戰爆發,國務卿希拉蕊火速趕往中東斡旋。
    2012/11/20 18:09
  • 男子趴引擎蓋重摔癱瘓 駕駛無罪

    為了阻止前妻和新歡離開,黃姓男子冒險趴在引擎蓋上,沒想到卻摔到地面重傷,雖然還有意識,但四肢癱瘓,就像是植物人一樣,不過開車的駕駛被起訴後,基隆地院認定是正當防衛,判決無罪,雖然全案還可以上訴,但還是讓家屬無法接受。
    2012/10/17 12:52
  • 捷運推擠 孕婦、中年男車廂互毆

    上班尖峰時刻,台北捷運往往人潮洶湧,一名50歲施姓男子,出聲指責同車的37歲黃姓女子推擠自己,不料黃女不滿被施姓男子口水噴到,反抹男子一把,演變成雙方互打巴掌,過程嚇壞同車乘客,雖然黃姓女子事後表示自己懷孕,但法官認為2人行為都不算正當防衛,涉及傷害罪各判50天拘役定讞,只因乘車推擠,卻弄得兩敗俱傷。
    2012/09/28 12:26
  • 〈獨家〉不滿通道門遭鎖 警涉毆老婦挨告

    台北市一名78歲的老太太指控林姓員警半夜搬家,卻因為打不開唯一通道的鐵門,先是拍門大聲怒罵,她被吵醒後趕來開鎖,雙方卻一言不合爆發口角,員警竟對她使出擒拿術,造成她手臂、背部多處瘀青,但這名員警說當時是出於正當防衛,自己還被打趴在地,現在互控傷害,鬧進法院。
    2012/08/23 19:42
  • 打人喊救人?嗆聲遭毆 男控警施暴

    員警被打,正當防衛,卻遭到民眾指控打人,新北市2名男子騎車行經永和時,不滿有人盯著他們看,怒嗆對方,雙方一言不和爆發衝突,其中一位先嗆聲的簡姓男子,還因為腦震盪住進加護病房,2人事後發現,原來與他們發生衝突的是警察,怒控警察打人,但在場的目擊者卻證稱,明明是跳出來指控的人先動手。
    2012/08/20 12:01
  • 進設籍地受阻提告 地院判無罪檢上訴

    彰化一名蔡姓男子為了阻止媳婦進家門,發生拉扯,過程中摔倒受傷,被媳婦控告傷害,地院認為蔡姓男子不讓他人進到住家,屬於正當防衛,判決無罪,不過檢察官認為,這名媳婦的戶籍地還登記在這戶家中,當時與蔡家還有婚姻關係,認為蔡姓男子無權阻止,提出上訴。
    2012/08/10 13:35
  • 帽T少年遭槍殺 NBA球星穿帽T抗議

    美國佛羅里達一名17歲的非洲裔青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上個月被某社區守望隊長槍殺,當時他手無寸鐵,穿著帽T,但涉嫌槍殺他的拉丁裔警衛卻以「正當防衛」為由,沒有被逮捕,這個案子在美國引起公憤,上萬人走上街頭為死者討公道,美國總統歐巴也說,絕對有必要徹底調查此案,由於少年死亡時穿著帽T,林書豪的隊友史陶德邁爾也和其他球員穿上帽T,表達無聲的抗議。
    2012/03/24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