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公務船連開32槍! 台漁民喪命


發佈時間:2013/05/11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日昨天上午在台菲重疊海域的南界作業,沒想到突然遭到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槍擊掃射,船上彈孔多達32個,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我外交部跟總統府強烈譴責,要求道歉、緝凶以及賠償,總統更是沉痛地說,絕對不會善罷干休,原本菲國駐台代表說會向家屬道歉,但菲國總統府卻發表聲明,主張是台灣漁船先衝撞菲國官船,開槍是正當防衛。

洪太太哭到臉脹紅,抱著親人全身癱軟,洪家3個月前花了800萬元裝修漁船,出海才第二趟,沒想到65歲的洪石成就被菲律賓海岸防衛隊開槍殺死。

罹難漁民洪石成家人:「我們石成受盡委屈了。」

9日上午案發實在太突然,就連菲律賓駐台辦事處都狀況外,總統府跟外交部第一時間難以釐清,初步聲明只說嚴正關切,到了晚上消息傳來,確定是菲律賓官方殺人,立即換成嚴厲措辭,抗議譴責,隔天,總統下鄉才剛下車,先急忙對菲方說重話。

總統馬英九:「這件事情我們一定要查出結果,辦出結果,否則我們不會干休。」

10日上午8點,行政院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9點半外交部召見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高層跟外交系統一再重申強硬態度。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發生悲劇意外對於洪先生過世,無法用任何言語表達哀傷,我們會協助並且向家屬道歉。」

菲國駐台代表說對家屬道歉,原本以為有善意,想不到菲律賓總統府發表聲明,認為是台灣漁船試圖衝撞菲國公務船,開槍屬於正當防衛,外交部還在研究如何應對,倒是中國大陸忍不住了。

大陸國務院發言人盧嵐:「我們對開槍射殺台灣漁民的『野蠻行徑』,表示強烈譴責,要求菲方立即進行調查,並盡快做出說明,我們也對遇害的台灣同胞。」

菲律賓官方行兇已經不是第一回,政府除了喊話,究竟何時才能讓漁民不再白白送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38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