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反駁「冷血謀殺」 菲媒堅稱「正當防衛」


發佈時間:2013/05/1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9 11:40

菲律賓當地媒體對於台菲漁船爭議新聞,焦點大多放在反駁馬總統的「冷血謀殺說」,以及領海爭議部分,當地意見領袖甚至以「惡水無橋」形容台菲雙方目前的溝通狀況,至於我國對菲律賓凍結勞工的制裁,當地媒體認為,將對菲國的經濟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菲律賓在台工作人口恐怕比官方數字的4萬2千人還要多1倍。

菲律賓電視台大幅報導,我國漁民遭射殺事件。菲律賓主播:「台灣稱這起『意外』事件為冷血謀殺,但馬尼拉方面堅稱,這是海岸防衛隊的自我防衛,而且事件發生在菲律賓海域。」

女主播完全沒提廣大興號船身的52個彈孔,更別說我國漁民手無寸鐵的事實,只是不斷強調,菲律賓是出於自我防衛,平面媒體的口徑也一樣。TVBS記者王博麟:「很顯然的菲律賓還聲稱,這是一個非意圖的事件,就是不是蓄意要傷害人、要殺害人的事件,這可能是現在兩邊在談判上面,可能陷入膠著的最大的關鍵點。」

當地意見領袖更以經典歌曲「惡水上的大橋」,加以衍生標題「惡水無橋」,評論台菲兩國對此爭議陷入膠著,完全無法溝通,媒體也刊登馬總統照片,強調他的民調已經掉到13%,正試圖力挽狂瀾,至於台灣凍結菲國勞工的經濟制裁,也比想像中有力量,因為當地評論認為,這將對菲國經濟造成巨大衝擊,至於台灣駭客癱瘓了菲律賓總統府以及政府部門網站,也引起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27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