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帽T少年遭槍殺 NBA球星穿帽T抗議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4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4 11:51

美國佛羅里達一名17歲的非洲裔青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上個月被某社區守望隊長槍殺,當時他手無寸鐵,穿著帽T,但涉嫌槍殺他的拉丁裔警衛卻以「正當防衛」為由,沒有被逮捕,這個案子在美國引起公憤,上萬人走上街頭為死者討公道,美國總統歐巴也說,絕對有必要徹底調查此案,由於少年死亡時穿著帽T,林書豪的隊友史陶德邁爾也和其他球員穿上帽T,表達無聲的抗議。

抗議群眾:「還馬丁公道、還馬丁公道。」

群眾手拿標語,寫著「下一個會是我嗎?」,他們走上街頭,為17歲的非洲裔少年馬丁討公道,馬丁在上個月被當地一個社區警衛開槍擊斃,當時他手無寸鐵穿著帽T,涉嫌開槍的拉丁裔警衛,沒有被逮捕,理由是正當防衛,諷刺的是,事後警方只在馬丁身上搜到一些糖果。

抗議群眾:「立刻逮捕齊默曼(警衛)。」

抗議活動持續了1個月,當地警長也因此下台,NBA超級巨星熱火隊的詹姆斯也發起「帽T抗議」,他號召包括和林書豪同隊的Stoudemire等10多位球星,穿上和被槍傷少年一樣的帽T,表達無聲的抗議,擔心事件觸動美國最敏感的種族衝突,歐巴馬也說話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每當我想到這個男孩,就會想到我的女兒,所以我想所有美國的父母,都能感同身受,絕對有必要重新調查這個案子。」

歐巴馬還說,如果他有兒子的話,應該就跟馬丁差不多,還有學生排出被殺少年馬丁名字的英文縮寫,聲援馬丁,超過上百萬人上網聯署請願,要求為聲張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36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