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了!住戶太氣球棒反擊 小心防衛過當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為了抓小偷住戶動用球棒,當時看到他準備逃逸趕緊上前攔阻,因此爆發肢體衝突。律師指出如果小偷反抗,住戶可以算是正當防衛,但要小心有防衛過當的問題,今年5月新北市深坑,4個人打1人尋仇,被圍毆的男子持刀反擊刺死對方,法官認為,防衛過當還是重判10年。這一回小偷承認偷竊,律師提醒要小心涉及防衛過當的問題。

說再多對不起,住戶還是難以原諒,因為住在這裡,三不五時就得擔心東西不見。附近住戶:「衣服褲子和鞋子,都是一些流浪漢拿的,因為有缺他才會拿,但其實都拿些不重要的東西啦。」

什麼都偷、什麼都拿,衣服、鞋子、小到毛巾都會掉,只要看上喜歡的就順手帶走,住戶們為了自保,不敢在走廊上放值錢的物品,連腳踏車也特別加鍊子牢牢固定,而且住戶更害怕的是萬一來者不善,竊賊偷到家裡來,屋內的人會有危險。

附近住戶:「怕闖進來有小孩,怕有時侯會說對小孩不利,還是怎樣的。一個人在店裡都會害怕,害怕他會衝進去,有些人就藉口說要借廁所什麼的。」

就是因為太怕了,加上小偷想跑,才會發生肢體衝突,但律師提醒,雖然可能屬於正當防衛,但要注意是否過當。

律師 :「這個小偷如果偷完以後就結束了,就沒有什麼侵害的行為,如果你再去打他,就不符合正當防衛的規定。」

今年5月新北市深坑爆發尋仇案件,4個人打1個人尋仇,被圍毆的男子後來持刀反擊,導致其中一人遭刀子刺進左胸死亡,嫌犯開庭時供稱,當初被圍毆才會拿刀砍人是正當防衛,但法官不認同,法界人士指出因為案件不同,法官的見解可能也有歧異,捍衛自己的生命財產固然重要,但也要適可而止,這一次小偷承認偷竊又想跑,也難怪住戶嚥不下這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衛過當#肢體衝突#正當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86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