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趴車頭」遭甩飛死亡 駕駛防衛過當判刑


發佈時間:2014/10/19 14:27

基隆一名李姓男子跟張姓女友到海邊約會,結果張姓女友的黃姓前夫看見後醋勁大發,當時李姓男子打算開車離開,但黃姓男子整個人趴在汽車引擎蓋上,最後被甩出去,變成植物人後死亡。法院一審認為,黃姓男子趴車叫囂,駕駛正當防衛,判決無罪,但二、三審法官認定,駕駛防衛過當,必須負一半責任,改判1年半有期徒刑。

黑色轎車不斷往前衝,一名男子趴在車頭,死抓著不肯放,危險場景大家都還記得。民眾:「蔡正元,你在幹什麼?蔡正元立委。」

蔡正元座車今年4月份被民眾包圍趴車,事後雙方互相告上法院,類似這樣的案例也發生在基隆,一名男子趴在引擎蓋上,結果被車主摔成植物人死亡,肇事駕駛因此判刑。

3年前基隆一名李姓男子,當時他和張姓女友到海邊約會烤肉,但張姓女子的前夫醋勁大發,跑到海邊堵人,當時李姓男子本來想開車離去,沒想到黃姓男子趴在引擎蓋上以肉身擋車,李姓男子急了一踩油門,黃姓男子被甩到路邊,摔成植物人。

庭訊時,駕駛李姓男子強調並非故意,一審法官判李姓男子無罪,檢察官不服上訴,高等法院法官認為,黃姓男子妨害行車權利,但李姓男子防衛過當,兩邊都要負起責任,將他判刑1年半,後來全案定讞。

雖然都是趴在引擎蓋上,但法官看法不同,官司結果也不同。日前趴在蔡正元座車的官司,情況也有不同,但相同的是,趴車行為既危險又可能致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衛過當#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76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