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正當防衛 結果共111筆

  • 偕人妻出遊送回被砸車 男衝撞輾斃醋夫辯「正當防衛」

    一名家住嘉義縣民雄鄉的王姓人夫,日前發現黃姓妻子和林姓男子出遊,對方還載送她回家,一氣之下拿拐杖鎖朝車輛猛敲破壞,林男當下見狀氣憤難耐,猛踩油門衝撞王男並將人輾斃。法院審理後,林男辯稱是「正當防衛」,但法官不採信,一、二審均依殺人罪判處11年徒刑,他不服提出上訴,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2020/12/07 20:33
  • 「我沒錢找」爆肢體衝突 外送員獲判無罪

    去年一名黃姓外送員,到新北永和外送麻油雞給住戶卞姓女子時,因為他沒有零錢可以找,卞姓女子當場暴怒,不只推打對方,甚至把麻油雞就丟到外送員身上,因為找錢問題爆發肢體衝突,當時雙方互相提告,而法官審理後認為,黃姓外送員反擊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日前判他無罪,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0/10/22 18:55
  • 欲爆瓦斯!兒嚇壞求救 父砸桶襲警遭上銬

    新北市一名少年報案求救,父親疑似心情不好,揚言要引爆瓦斯,沒想到員警到場,男子不聽勸,還拿垃圾桶,砸向警察的臉,當場被上銬壓制,帶回警局,嫌犯事後坦承犯案,卻辯稱,砸垃圾桶是正當防衛,但這行為觸犯妨害公務,遭判拘役20天。
    2020/10/19 19:42
  • 先報案蒐證! 行車糾紛避「肢體衝突」自保

    近來,不少行車糾紛,多因超車或按喇叭引起,律師表示,如果對方拿棍棒,已經涉及恐嚇,要是動粗,適當的肢體動作,可以解釋為正當防衛,但如果先動手,或是演變成互毆,常常也被對方提告傷害,甚至挨告強制罪,建議類似狀況,最好先拍下車牌,然後打電話報警,以車追人約談到案偵辦,才能自保。
    2020/07/06 19:20
  • 男持刀搶超商被店員打趴 短短10秒遭爆頭9次

    近日網路上流傳1段影片,1名男子持刀進入超商搶劫,過程中和店員打起來。不料店員反擊超猛烈,拿起酒瓶連續猛K9次,砸碎6個瓶子。事後歹徒遭警方逮捕,至於店員的行為,警方則認定是正當防衛。
    2020/07/01 14:44
  • 「排這什麼班」!女清潔工理論 遭男上司打傷

    曾獲選雙北第二名的人氣社區,發生清潔工互毆!一名女員工不滿組長,未徵求她的同意擅自排班,想找對方理論,卻慘遭壓制,連續被打了好幾拳,造成手部和眼部挫傷,憤而提告傷害。打人的組長雖然辯稱正當防衛,但還是被判拘役20天,還因此丟了工作。
    2020/02/28 19:53
  • 搭機遭「震動狂踢椅背」 他轉身暴打辯正當防衛

    一名劉姓男子從澳門搭機返台期間,被坐在後方的澳門籍乘客林姓男子狂踢椅背,用言語制止對方無效後,一氣之下出拳毆打對方,造成林男頭部瘀腫、右鼻孔流血,事後還稱是出於正當防衛。經桃園地院一審判決,依傷害罪將劉男處以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新台幣,劉男不滿再上訴高等法院,但由於法官不採信劉男的正當防衛說詞,駁回告訴,全案定讞。
    2020/02/03 16:00
  • 半夜兄弟衝突 警持棍壓制弟「頭破血流」

    高雄發生一起警民衝突,男子疑似跟女朋友吵架,把門都踹破了,附近鄰居聽到聲響連忙報警,男子的家屬趕到現場了解時,兄弟倆還打了一架,直到警方趕到,男子又出拳襲警,被警方壓制後上銬帶回,但過程中男子頭部被打傷,警方解釋說,是因為男子突然動手,採取正當防衛,並非毆打民眾。
    2020/01/22 15:22
  • 殺男命案判決大逆轉 女正當防衛判無罪

    新北市2017年發生一起命案,兩名男女因為金錢糾紛,談判破裂,女子遭強押毆打,逃脫過程中,持藍波刀刺死對方,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不過新北地院10號判決大逆轉,認為女子殺人是正當防衛,因此判決無罪。
    2020/01/11 08:10
  • 歹徒持槍搶超商 衰遇「退役軍人」店員兇悍開槍擊斃

    美國舊金山日前發生一起搶案,2名歹徒持槍搶劫,還襲擊店員,不過超市的店員剛好是空軍退役的兇悍軍人,被歹徒用槍托打頭後,奮力拿出備用手槍,歹徒見狀趕緊逃跑,其中1人被當場擊斃,另1人則成功脫逃。警方判定店員開槍屬於正當防衛行為,因此對他處分不起訴。
    2019/12/26 17:20
  • 母煮全桌素菜…兒怒欲點燃瓦斯 父拿鋤頭打死他

    大陸湖南長沙日前發生一起父親打死兒子的悲劇!1名70歲的湯姓人父,因為兒子嫌棄妻子煮的晚餐「全是素菜」,當場情緒失控,企圖點燃瓦斯桶燒房子,要全家一起共赴黃泉,她還拿起鋤頭追著母親打;湯父見狀擔心情緒失控,奪下鋤頭後朝兒子砸過去,沒想到卻失手打死人,檢警調查後,予以不起訴處分。
    2019/11/06 20:06
  • 男自恃有「免死金牌」殺人不用判死 檢:從重量刑

    彰化一名許姓男子不滿蔡姓老闆遲發薪水,酒後約對方出來單挑,赴約前還和友人笑稱自己有「免死金牌」身心障礙卡。打鬥中許男拿出預藏藍波刀刺向蔡男心臟,蔡男因此斃命。許男被逮後辯稱自己是正當防衛,但檢方調查後認為他先故意言語挑釁對方且事先準備凶器,犯後又試圖規避刑責,檢方依殺人罪提起公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9/10/08 13:31
  • 3國中生闖民宅搶劫 屋主開槍「全數斃命」

    美國喬治亞州日前發生一起槍擊案,3名年僅15、16歲的蒙面青少年,當地時間16日清晨試圖闖入一處民宅搶劫,甚至拿出手槍揮舞威嚇,沒想到不但搶劫不成,竟然反遭屋主開槍斃命。警方事後表示,屋主因出於正當防衛,並沒有遭到指控。
    2019/09/17 18:15
  • 勇父救女被砍3刀…奪下反刺死歹徒 纏訟4年獲無罪

    大陸貴陽1名李姓男子,凌晨等待女兒下班回家時,突然聽到樓下有人大聲呼救,發現女兒遭1名陌生男子持刀挾持。他隨後持菜刀衝下去,過程中遭對方連砍好幾刀,但為救女兒忍痛奪下對方刀子,並刺中對方胸部,最後傷重不治。案子在法院纏訟好幾年,最後法院認定是正當防衛,判決李男無罪,也無需負擔民事賠償。
    2019/09/01 13:41
  • 防衛過當?正妹遭醉漢騷擾5次拿刀刺死他 身分超驚人

    雲南麗江市1名年輕正妹,日前深夜和朋友聚會完畢後返家,途中遇到一名醉男攔車挑釁,2小時內被騷擾5次,對方甚至還持刀追到她家。正妹返家後告訴父親,並持2把刀出門理論,過程中雙方發生爭執和肢體衝突,正妹在扭打時把刀刺進男子右胸,導致對方傷重不治。只是她的行為是否為「正當防衛」,引發當地網友的熱議。
    2019/08/27 10:12
  • 美饒舌歌手遭瑞典羈押 川普交涉踢鐵板

    在國外犯法,應該按照他國的法律程序走,是基本常識,但川普現在卻要以美國總統身分,施壓瑞典,要求釋放一名遭羈押的美國饒舌歌手!30歲的A$AP Rocky涉嫌在瑞典街頭鬥毆,7月3日依嚴重傷害罪被斯德哥爾摩警方逮捕;雖然他強調自己是被跟蹤騷擾,出手是基於正當防衛,但瑞典的法律,當事人在檢方完成調查前,如有潛逃可能,就得持續羈押。這讓有假釋制度的美國,覺得難以接受,除了音樂界不少名人在推特聲援之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加入行列,上周六和瑞典總理進行20分鐘熱線,對方以「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為由,更強調政府不會干涉司法,給在國內有干預司法疑雲纏身的川普,碰了一記軟釘子!
    2019/07/22 20:06
  • 不堪長期凌虐性侵 三姊妹聯手鐵槌弒父

    俄羅斯三姊妹,因為不堪父親長期凌虐,甚至用胡椒噴霧對她們體罰,三姐妹聯手將父親殺害。經過調查後,俄羅斯檢方指控三姐妹「謀殺」罪成立,不過現在有多達20萬名俄羅斯人連署,認為三姊妹正當防衛,應該無罪釋放。
    2019/07/08 19:59
  • 快訊/蔣月惠咬女警遭起訴 屏檢:非正當防衛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去年因為阻止縣府拆除公勇路徵收,咬傷女警手臂,當時蔣月惠認為是正當防衛,但屏東地檢署認為當時女警並沒有攻擊舉動,因此檢察官將蔣月惠依照妨害公務罪起訴。
    2019/07/05 20:46
  • 「壓制」稱正當防衛! 遭駁非依法執行職務

    店家跟客人起衝突,演變成警方執法過當的官司訴訟,信義分局出面提供當時畫面,還原現場經過,警方表示當時女店長情緒激動,行為瘋狂,員警是基於正當防衛,不得不出手反擊,但法院勘驗監視器畫面後,認為女店長雖然有出手,但神智清楚,並沒有員警所謂的瘋狂行為,警方強行壓制鎖喉,不算是依法執行職務。
    2019/06/18 23:48
  • 台中刈包店老闆打死員工 一審判無期徒刑

    台中市經營刈包店的黃姓男子,因不滿欠他債務的林姓員工要離職,憤而持鐵鎚將對方毆死;黃男辯稱是正當防衛,台中地院法官不採信他的說法,今天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2019/03/21 13:33
  • 陸家長見兒子被推 怒摔女童稱正當防衛

    過去大陸施行一胎化,過度保護孩子,是不是也造就越來越多的恐龍家長?大陸媒體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報導,因為自己孩子被欺負,家長出手教訓對方的新聞。最近在廣西,一名年約2歲的女童,在托育中心裡,推了同學一下,結果當場被對方家長,一把抓著脖子,扔進球池,事後還理直氣壯,說自己是正當防衛。
    2018/12/09 19:32
  • 打架沒輸過!龍哥噴裝被反殺 大叔「正當防衛」免刑責

    大陸江蘇1名綽號「龍哥」的劉姓男子,號稱打架從沒輸過,但他27日駕駛BMW載女子外出,因細故和1名中年單車騎士發生衝突,龍哥氣得持刀下車要砍人,不料一個手滑「噴裝」,反遭對方撿起砍殺,當場橫死街頭。大陸公安表示,單車男的行為符合正當防衛,為保護自身安全才砍人,因此不須負刑責。
    2018/09/01 23:41
  • 別惹Uber司機!男子嗆聲「我有槍」慘遭擊斃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因為和女友吵架,誤以為女友搭著Uber離開,開著貨車緊追Uber,還對Uber司機嗆聲「我有帶槍」,沒想到立刻遭Uber司機一槍擊斃,因為這名Uber司機是準警察,身上有配槍,當地警方則認為Uber司機是正當防衛。
    2018/09/01 18:05
  • 白人槍殺非裔無罪? 佛州「不退讓法」惹議

    開槍殺人難道可以全身而退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非裔情侶,因為把車停在殘障車位被一名白人男子指責,男方看到女友被罵,大力推了對方一把,沒想到對方卻掏槍直接將人擊斃,但當地警方卻不願意逮捕白人男子,而是搬出當地的不退讓法,認為白人男子是正當防衛、不予以逮捕。
    2018/07/29 14:57
  • 「打人像打畜生」身障女護母遭狂毆 刺死家暴父判10年

    高雄1名侯姓男子有酗酒惡習,常於酒後對妻兒施暴,曾多次把家人毆傷送醫,去年1月間,侯男因細故心生不滿,竟又出手痛揍黃姓妻子;患有身障的女兒聞訊到客廳阻止父親卻反遭暴打,她出於自衛和護母心切,隨手撿起碎玻璃刺向對方,結果意外把他殺死。高雄地院認為,侯男女兒雖無意弒父,但其行為已超出正當防衛之必要程度,最後仍依傷害直系血親致死罪判刑10年;可上訴。
    2018/07/11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