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檢測 結果共6,172筆

  • 這什麼車? 「鋪面調查車」特殊造型吸睛

    最近路上出現一輛造型特殊的車,吸引不少人注意,原來這是國立中央大學,與日本合作,共同組裝的鋪面狀況調查車,「富士玉山攻頂一號」,利用車頂的高解析度雷射相機,偵測路面凹凸不平,再利用AI分析檢測數據,看看哪些路段的柏油,需要維護。
    2024/01/31 12:47
  • 新北男酒駕欠繳2萬還不出 「子債父償」才保住名下房產

    新北市36歲陳姓男子,前年4月中旬酒後騎機車返家,不料卻在離家距離僅190公尺處被警方攔查,現場檢測酒測值超標,陳男除了遭法辦之外還被裁處2萬2500元,事後也遲遲未繳清罰鍰,新北分署多次扣押陳男的存款債權未果,只好祭出查封房產一招,陳男父親無奈之下,只好幫兒子繳清罰緩,避免房產被查封。
    2024/01/30 17:40
  • 桃園阿伯出事啦!騎車前先喝酒「暖身」又闖紅燈 下場慘了

    桃園市桃園區今(30)日上午一名78歲劉姓老翁騎乘電動自行車行經路口時,竟無視路口紅燈直接穿越馬路,一旁正在值勤的員警發現後將他攔下,盤查時發現老伯全身酒氣,實施檢測酒測值為0.29MG/L,但劉男卻強調自己沒喝酒,不久後員警就在他車廂發現2瓶竹葉青酒,此時老伯才想起,「因為早上天氣太冷,出門運動前喝了2口酒暖身」,最終劉男被依法移送偵辦。
    2024/01/30 14:25
  • 新北工人10天2度酒駕挨罰27萬 保險金被扣才知代誌大條

    新北市27歲李姓男子,日前傍晚酒後騎機車,行經桃園市時遭到警方攔查,經檢測酒測值超標,李男事後不僅被移送法辦還被裁處9萬元;不料,事隔10天,不知悔改的李男竟又酒駕遭攔檢,再度被移送法辦並裁處18萬元。李男又因為在新北市某國中內亂放煙火、亂丟垃圾等違規,總計遭罰30萬餘元。執行署緊急扣押其保險金、銀行存摺,李男才知事態嚴重,緊急辦理分期繳納。
    2024/01/30 14:13
  • 俄滑冰美少女吃藥遭禁賽4年 奧運金牌慘被沒收

    2022年北京冬奧會女子花式滑冰爭議人物、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出賽的選手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因為在興奮劑檢測中呈現陽性,現已被瑞士體育仲裁法庭(CAS)依違反規則,處以四年禁賽。她的禁賽期自2021年12月25日開始起算,同時取消瓦莉耶娃自此日期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與獎牌名次,包含2022北京冬奧的那面金牌。
    2024/01/30 10:19
  • 控違法驗海砂 大安社區住戶、建商爆衝突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一處社區,住戶和建商談都更,不滿建商未經所有人同意,闖入公共區域採樣,檢測是不是海砂屋,如果的確是,住戶必須在兩年內搬走,且只能由檢驗的建商蓋房子,雙方多次鬧到警察到場,但建商代表回應,他們有取得178戶同意,不是私闖。
    2024/01/29 19:00
  • 深夜躲公園狂抽K菸 巡邏警嗅出有毒他裝傻問:什麼是K味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廈門街派出所員警,日前於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一處公園,突然聞到濃濃的K他命味,員警驚覺有異隨即「循」味追查,這才發現一名男子蹲坐在涼亭旁,手上還拿著香菸。經警方詢問該名男子是否吸食毒品,他起初還否認,甚至反問員警「什麼是K味」?直到發現真的逃不掉只好乖乖交出,警方當下依毒品檢測試劑檢驗,均為陽性反應,依法將他帶回派出所。
    2024/01/29 12:12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頻率有點高!電梯保固內1個月故障4次 8旬婦受困多次

    台南有民眾為了家中行動不便的長輩,安裝了無障礙身降電梯,都還在保固期間,電梯故障頻率之高,去年7月份一個月就故障四次,導致長輩跟看護受困好幾次,每次來檢修故障的零件都不一樣,氣得屋主兒子po網抱怨,而電梯公司回應,會帶著檢測報告登門致歉,並且對於消費者要求延長保固一年,總公司同意。
    2024/01/24 19:38
  • 拒酒測挨罰36萬!新北女不甩罰鍰 新北分署祭「限制出境」令

    新北市20歲林姓女子,前(111)年遭到警方攔查,她因拒絕酒駕檢測,事後遭舉發後挨罰36萬元,由於林女名下並無可供強制執行的財產,經新北分署通知到場報告財務狀況,林女卻始終神隱,新北分署只好祭出「限制出境」的命令,藉此督促她履行義務。
    2024/01/24 10:24
  • AI抓癌症.驗血揪失智 美研究檢測新法.早抗病

    許多人對戰爭和疾病感到害怕,但美國有一對父母卻在很年輕時,因為女兒罹患兒童失智症,而經歷了從低落情緒轉念的寶貴過程。他們盡力讓女兒嘗試各種活動,發揮潛能,希望她有短暫而快樂的一生。美國失智症患者超過600萬名,早期發現早期開始服藥可以減緩病情,但腦部診斷檢查相當昂貴,醫學專家們發現驗血新技術能更早檢查出失智症。關於癌症美國也有新的研究:用大量病理影像訓練人工智慧,已經能相當準確檢測出攝護腺癌與乳癌。
    2024/01/23 19:59
  • 劉亞仁染毒二審!罹憂鬱症認了「藥物上癮」 嚴正駁回教唆吸食

    韓國影帝劉亞仁去(2023)年爆出長期濫用俗稱「牛奶針」的毒品,經毛髮檢測後,身體還含有大麻、古柯鹼、K他命等成分,檢方更在深入追查後,依違反毒品管理法、吸食與教唆吸食大麻、教唆湮滅證據、違反詐欺等罪嫌起訴,今(23)日到二審階段,他在法庭坦承吸毒,並解釋自己因面對罹患憂鬱症、恐慌症和睡眠失調等痛苦下,所以對毒品成癮。
    2024/01/23 16:02
  • 想生大眼寶寶?楊晨熙看網路文狂吃葡萄 產檢沒過「2次都超標」

    女藝人楊晨熙,昔日為兒童節目備受歡迎的「果凍姐姐」,與建商男友閃婚後,證實升格新手媽媽,預計今(2023)年4月迎接女寶寶。而前陣子楊晨熙才記錄女兒第一次胎動,如今最新產檢卻發現其中一個檢測不過關,原因竟可能是吃太多葡萄,讓粉絲很擔心。
    2024/01/21 15:39
  • 蘋果又吃敗仗「Apple Watch侵權」 再被美禁售

    蘋果公司(Apple)旗下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因捲入侵權爭議,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禁止入口,蘋果1月17日再吃敗仗,未能說服聯邦上訴法院允許在等候上訴期間,維持具血氧檢測功能的產品進口。
    2024/01/18 11:01
  • 南方澳橋斷遭訴!前教授再爆假照驗收判6月

    2019年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負責檢測的前健行科大教授,被依檢測虛偽造假遭起訴,如今他還被發現,他設立的公司,還有承攬新竹縣的橋梁檢測業務,卻也被縣府發現,竟然找研究助理擔任檢測員,授意他用其他公司的照片造假,不用到場就檢測完成,儘管他喊冤,還是被判刑6個月。
    2024/01/16 19:32
  • 體檢前注意!9類藥影響報告結果 這項恐誤診「假性糖尿病」

    藥物對身體檢查結果有重要的影響,甚至可能導致臨床診斷的誤判。有哪些常見的藥物可能影響身體檢查結果,造成報告出現誤差?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指出有9類藥物要注意。
    2024/01/16 12:47
  • 駕駛上車先掃描 美國擬讓新車加裝「防酒駕系統」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將在一年內研擬標準,要求所有新車「被動監測駕駛員的行為」以鑒定是否受阻,以及被動且準確地檢測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超出能安全開車的限度,進而「防止或限制汽車操作」,新標準最早可能在2026年實施。而在2024年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就有一些供應商公開展示,能滿足上述規定的新技術。
    2024/01/15 16:17
  • 尾牙餐敘喝酒! 女酒駕返家撞車翻覆齒斷

    台中一名42歲黃姓女子,晚間參加公司尾牙餐敘喝酒,酒後開車返家途中失控撞車翻覆受困,由於肇事女駕駛牙齒斷裂,警方改以血液檢測,酒測值高達0.95,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4/01/12 18:57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連KPI都不懂!傳產二代驟然接班 親揭心路歷程

    國內一家知名的塑膠公司,生產全台灣超過40%的PCR(核酸檢測)材料,總經理兄弟檔,當時在父親驟逝下,毫無心理準備,倉皇接手企業,「剛接班時,我甚至連KPI是什麼都不知道!」總經理林毅桓,親自揭露傳產企業二代接班面臨的困境,以及如何再創事業高峰。
    2024/01/05 17:39
  • 山豬斷氣19次!惡疾纏身「病毒侵腦」 燒老本度日想解脫:爛命一條

    山豬(陳俊甫)以模仿「蛋黃哥」走紅,長年病痛讓他步伐不穩,他昨(4)日與逸祥(黃逸祥)出席黃國倫、寇乃馨舉辦的感恩餐會,步步艱辛,需要逸祥在旁陪伴。38歲的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14年,因病毒襲擊腦部,加上十字韌帶曾斷裂,容易跌倒。日前山豬到醫院做呼吸中止症檢測,發現睡一晚「斷氣19次」,對此山豬解釋狀況相較其他人已是輕微,還有人測試完是30、40次,「目前還好,該吃藥都有吃。」
    2024/01/05 13:07
  • 不痛的乳癌篩檢!「驗指紋」取代乳房攝影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定期篩檢就能及早治療、降低死亡;英國有研究團隊,開發出分析指紋上的汗水蛋白質成分及含量,就能判斷出是否罹癌的技術;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測,既不會痛,費用也更低,有望在未來取代傳統的乳房攝影。至於降低心因性猝死風險,現在也有新科技,一款心電圖成像背心,只要穿上五分鐘,就能繪製出詳細的心電圖。
    2024/01/04 19:54
  • 南韓「蛋黃派」恐食物中毒 逾1300kg回收銷毀

    很多民眾都喜歡買「蛋黃派」當點心,不過南韓的食藥處檢測出,好麗友第四清州工廠製造的一批產品,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已經暫停銷售並回收銷毀。而台灣代理商也趕緊澄清,台灣產品都是越南製造,並沒有同批產品,不過有賣場已經先預防性下架。
    2024/01/04 19:29
  • 和檢疫犬朝夕相處!防檢署徵「4領犬員」 起薪最高45K

    近年來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增加了檢疫犬配置,在各機場、港口執行郵包及快遞貨物檢測,杜絕疫情擴大。日前防檢署公布將招募4名正職的「檢疫犬領犬員」,將與檢疫犬每日近距離相處,起薪為3.7萬且離島還有加給可到近4.5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手刀報名起來,期限到113年1月底止。
    2024/01/04 15:50
  • 內湖豪宅2木工離奇死亡 遺體不解剖「照電腦斷層」檢傷

    昨(4)日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上一處豪宅建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2名裝潢工人疑似在屋內進行臥榻施工作業時,不慎吸入黏著劑散發的氣味,暈倒在內,被發現時已死亡多時。昨日下午檢警進行相驗,最終決定不要解剖驗屍,而法醫為了確認體內有無受傷,指示照電腦斷層掃瞄(CT)檢測,至於毒物部分有待驗血報告結果。
    2024/01/04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