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KPI都不懂!傳產二代驟然接班 親揭心路歷程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7:39
父親驟逝傳產二代突然接班 林氏兄弟檔親揭心路歷程(圖/網路節目「羿起創業」提供)

國內一家知名的塑膠公司,生產全台灣超過40%的PCR(核酸檢測)材料,總經理兄弟檔,當時在父親驟逝下,毫無心理準備,倉皇接手企業,「剛接班時,我甚至連KPI是什麼都不知道!」總經理林毅桓,親自揭露傳產企業二代接班面臨的困境,以及如何再創事業高峰。
 
新冠肺炎盛行期間,你我應該都用過林毅桓兄弟檔公司生產的PCR(核酸檢測)材料,兄弟倆接受網路節目「羿起創業」的訪問,談到突然接班的心理衝擊。研發工程出身的林毅桓在節目中提到,「接班時,我甚至連KPI是什麼都不知道」。也因為父親走的太過突然,讓他們是在毫無準備下接班,對公司內部管理運作一無所知,甚至不了解KPI(關鍵績效指標)和報價機制。

 

然而,這並沒有讓他們放棄,反而是激勵兄弟二人追求創新、成長的關鍵動能。弟弟林毅佳說,「從小是望著哥哥的背影成長,一直都很佩服哥哥。」而哥哥林毅桓也感性回應:「雖然身為總經理的我自然獲得了比較多的光環,但其實公司的幕後功臣是弟弟,很難得有機會聽到弟弟對自己的看法,真的很感動」。
 
哥哥林毅桓肩負總經理職務,弟弟林毅佳擔任起總經理特助,兄弟兩沒有鬩牆,反而更加互相尊重、互相景仰,用充分的尊重與溝通攜手企業創新成長。兄弟倆打破以往父親的強人領導模式,開始導入創新系統,從而改變了家族企業的經營方式。這場對談內容在Youtube頻道「羿起創業」完整呈現,主持人陳羿潔以獨到的見解和引人入勝的風格,與來賓一同探索企業的機遇與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傳產#二代接班#PCR材料#核酸檢測#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72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