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又吃敗仗「Apple Watch侵權」 再被美禁售

作者 香港01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1:01
Apple Watch捲入侵權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pple Watch捲入侵權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公司(Apple)旗下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因捲入侵權爭議,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禁止入口,蘋果1月17日再吃敗仗,未能說服聯邦上訴法院允許在等候上訴期間,維持具血氧檢測功能的產品進口。

根據裁定,具該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將再次禁止進口,生效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1月18日下午5時起,也意味具有血氧功能的 Apple Watch,須重新禁止在美國銷售。但不具該功能Apple Watch SE不受限制。

 

蘋果Apple Watch的血氧檢測功能,去年10月被ITC裁定侵犯醫療設備公司 Masimo 持有的兩項專利。ITC的進口禁令於去年12月26日生效,但因蘋果向法院入稟申請緊急擱置,獲法院暫緩執行。

蘋果同時要求等候上訴期間,停止ITC的禁令執行,但17日遭聯邦巡迴上訴法院駁回。ITC指責,蘋果公司的要求無異於侵權者申請「持續侵權許可」。

蘋果自2020 年推出Series 6 Apple Watch 起,在其Apple Watch加入了血氧檢測功能。該公司正就ITC的裁定提出上訴,並反控Masimo侵犯專利權,稱Masimo的法律行動旨在清除競爭對手。
 

據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稱,Apple Watch約佔全球智慧型手錶市場的25%。蘋果公司的一份報告稱,其穿戴式裝置、家居和配件業務,包括Apple Watch、AirPods 耳塞和其他產品,在去年第三季收入為 82.8 億美元。

另外,法庭文件顯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於1月12日決定,允許蘋果重新設計Apple Watch後進口,但設計不得違反 ITC 有關血氧檢測功能的限制。

延伸閱讀
蘋果公司移除Apple Watch血氧檢測功能 規避美國銷售禁令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01

#AppleWatch#蘋果#AppleWatchSeries9#蘋果手錶#Apple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香港01

由零到一,從無到有,看似單一的方向,卻有無限可能,等待被發掘。香港01,作為倡議型媒體的先行者,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共建社會,憑藉專業和富靈感的新聞內容,驅動思維改變,鼓勵有建設性的互動和交流,建立社會歸屬感,推動社會進步。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1

0.1624

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