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擴大!胡塞再襲紅海商船 伊朗連轟炸三國


發佈時間:2024/01/1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3:26

以哈戰爭,慢慢擴大為區域衝突。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繼續攻擊紅海商船。伊朗也在短短兩天內,空襲伊拉克、敘利亞和巴基斯坦三個國家,有意挑起什葉派和遜尼派大戰。另外哈瑪斯也持續攻擊以色列,一口氣發射25枚火箭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枚枚飛彈直衝天際,劃破中東地區夜空。

緊接著又是好幾枚飛彈點火發射,具有核武潛力的伊朗,短短2天就對三個國家發動空襲。

CNN記者Nada Bashir:「伊朗革命衛隊表示這些攻擊,根據他們的說法是鎖定,主要間諜機構總部"摩薩德",也就是以色列情報機構,位在伊拉克北部半自治庫德斯坦區。」

 
伊朗革命衛隊周二證實,一共發射15枚飛彈,鎖定以色列情報機構,位在伊拉克北部庫德自治區的據點,同天他們也順便打擊,敘利亞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沒想到隔天淪到巴基斯坦被轟,打擊當地遜尼派「正義之軍」(Jaishal-Adl)的基地,波及平民死傷。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師指揮官Amir AliHajizadeh:「大約12點整感謝真主,一切都成功完成,發射4枚堡壘破壞者飛彈(KheibarShekan),從南胡齊斯坦(Khuzestan),射往敵軍所在的阿比爾(Erbil)據點。」

由於伊拉克遇襲位置,附近還有美國領事館挑釁意味濃厚,伊拉克更氣到,召回駐德黑蘭大使抗議。

伊拉克外長Fuad Hussein:「華府和德黑蘭間的緊張,通常這兩國關係變緊張後,伊拉克就會付出代價。」

伊拉克民眾上街怒吼,並秀出罹難小孩的照片,要政府硬起來以防繼續被欺負,同一時間由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又高調在,劫持來的「銀河領袖號」大肆慶祝。

組織一批年輕士兵,在船上邊踏步邊唱歌,這艘船自從被葉門叛軍當成觀光景點後,參觀人潮還在增加。

葉門叛軍支持者:「我們向美國以色列敵人傳達的訊息是,無論紅海有什麼樣的挑戰,無倫他們對葉門海軍採取什麼武斷措施,通通嚇不倒我們。」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行為,已嚴重威脅海上貿易安全,美軍周二凌晨又被逼得,展開新一輪打擊。

CNN五角大廈記者:「過去幾天來第三次,美軍對葉門胡塞叛軍展開攻擊,這次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針對準備發射可能造成,國際航道立即威脅的,反艦飛彈做攻擊。」

先發制人摧毀葉門叛軍,準備發射的4枚反艦飛彈,不料同天下午葉門還是不怕,又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這次遭殃的是一艘懸掛馬爾他國旗的,希臘貨輪。

CNN主播vs.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你是否認為這樣的一來一往),(以牙還牙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嗎?),我相信會。」

幾個月前我說有10%的機率,戰爭會擴大成為區域衝突,現在我認為機率又上升一點。

 
近期以哈戰爭戰鬥最激烈的地點,還是在南部的甘尤尼斯。

以軍所公布的影片,槍砲聲還是相當密集,為了避免還有哈瑪斯藏匿,甚至得從廢墟建築中,飛出小型無人機仔細搜查。

以色列國防軍人員:「我們現在看到的是15公尺深地道束井,使用混泥土和突擊梯打造,並分成第一條也是原始的哈瑪斯路線。」

不過清理哈瑪斯地道的任務,對以軍來說也是費時的大工程,儘管加薩多地被炸得體無完膚,但哈瑪斯似乎還沒被打趴。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以色列國防軍告訴CNN,又有約25枚火箭從加薩飛往南部以色列,成為(哈瑪斯)幾周來最大規模攻擊。」

他們又朝以色列發射大量火箭彈,不過遭到鐵穹系統成功攔截,沒有釀成傷亡。

CNN主播Jake Tapper:「以色列在加薩的戰爭進入新階段,以色列防長表示現階段戰局很快結束,改為比較集中目標的攻擊,但並非每個以國官員都持相同看法。」

以色列防長先前宣布,南加薩的激烈戰鬥階段很快結束,已經撤離派往加薩的4個師,然而這樣的舉動,卻令以色列極右派的國安部長,他認為應該要繼續行動重新占領加薩,地面行動不該輕易讓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區域衝突#以色列#巴基斯坦#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85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