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戰地區緊張!英美聯手擊落襲紅海無人機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22:54

以哈戰爭打了3個多月,一名以色列內閣稱,如今哈瑪斯不再控制加薩大部分地區,然而這場戰爭,還是有外擴風險,受葉門叛軍,對紅海商船,發動最大規模攻擊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增訪問「巴林」的行程,聯合國安理會10號更緊急通過決議,要求葉門叛軍,立刻停止襲擊行經紅海的商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過一棟棟廢墟建築,以色列士兵繼續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掃蕩哈瑪斯,徹底爆破可疑地點後,以軍發現更多哈瑪斯基地。

以色列國防軍人員:「我們找到這些武器,包含爆炸裝置,我們找到地道豎井,這是一間幼兒園、這是火箭發射器」

但這些還只是冰山一角。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我們來的這個地道,是其中一個扣押人質的地點,第一輪獲釋的人質中,一些人從底下這裡獲釋。」

CNN記者再次深入加薩,這此以軍帶他們拍攝,甘尤尼斯一個曾關押人質的地方。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我們走金屬梯往下,走過一段樓梯現在要走第二段,看起來有兩層,下面有指揮控制線路,一路往下延伸,這是非常深的系統。」

行走過程CNN記者甚至無法完全站直,也意外這個地道不只分成好多層,還挖深到地底約10至15公尺的地方。

CNN主播Becky Anderson:「當布林肯敦促要遏制,但以軍在戰場沒有放緩跡象,以軍聲稱在過去一天,攻打了150個目標。」

地底戰鬥不說,以色列光在地上的攻擊次數,就達到上百次,南部拉法地區又傳來悲傷哭泣聲,一棟大樓慘遭砲彈炸穿,現場再釀成至少14人死亡和20人受傷。

加薩民眾Hareb Nawfal:「這不是屠殺什麼才是,五層樓建築,每層約2戶公寓,等於有14間房,14間房擠滿婦孺也有男性和新生兒,我們能跟誰抱怨?停火在哪?他們說謊、他們是罪犯。」

 
敏感時間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還是接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氣得西岸居民舉牌上街怒吼,表示不歡迎支持以色列的美國官員來訪,只是抗議途中示威民眾,又遭警察阻擋,雙方一度上演推擠衝突,但布林肯其實強調支持兩國方案,以結束暴力循環,問題是以色列不買單,認為平民遇害,最該負責的還是哈瑪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軍為了敦促巴勒斯坦人撤離戰區,不只發送傳單還打電話呼籲,提供安全走廊,但哈瑪斯卻指槍不讓巴勒斯坦人離開,而且經常伴隨槍響。」

布林肯為了以哈戰爭奔走中東,還突然新增訪問行程來到巴林。

CNN記者Jeremy Diamond:「我們不知道為何,但我認為最有可能的是是過去幾周,特別過去24小時在紅海,美軍攔截21個不同的空中目標,這些都是由(葉門派軍)青年運動所發射。」

因為同天(10日)葉門叛軍又來亂,在紅海發動最大規模攻擊,幸好英美海軍聯手,擊落21架的無人機和飛彈。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記住這並不常見,皇家海軍30多年來,直到幾周前,不曾憤怒擊落任何東西。」

英國這回也被逼到出手,實在是因為海上貿易安全受到波及,過去若想從歐洲走紅海到亞洲,路途約1萬8千多公里,而現在因為安全疑慮,得繞道南非好望角,路途直接增加到2萬5千公里,航程一口氣增加約8天。

前皇家海軍作戰官員Chris Parry:「所以經濟上將導致運輸價格,和保險費率飆升。」

葉門叛軍無法無天,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青年運動立刻停止襲擊紅海商船。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石兼公博:「青年運動也劫持日本營運的銀河領袖號,並持續扣留船隻和船員將近50天,作為海洋國家及安理會責任成員,日本不能讓這種情況持續。」

不只紅海局勢升溫,以色列日前炸死真主黨一名指揮官後,也開始對黎巴嫩放狠話。

以色列參謀總長哈勒維:「你們(在加薩)有了如此經歷,也有能力進入黎巴嫩任何村莊,若有需要,我們也會部署你們做該做的事。」

表示若有需要,也有能力進入黎巴嫩村莊,摧毀敵對目標,以哈戰爭外擴風險,似乎正悄悄上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內閣#哈戰爭#葉門叛軍#紅海商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54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