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千哈瑪斯士兵遭殲滅!中國製軍火流向哈瑪斯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3:04

以色列以「殲滅哈瑪斯」作為作戰目標,他們稱在北加薩,又狙殺八千名哈千名哈瑪斯武裝士兵,當中包括「北加薩旅」的副指揮官,和兩名營級指揮官。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以色列發現,哈瑪斯手上握有相當大量中國製武器,這些武器可能由伊朗經手,轉交到哈瑪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就在清真寺附近,可以看到這處地道豎井,是第55旅第71營找到的,非常深的豎井。」

在交戰槍聲中,以色列士兵又發現了一座哈瑪斯地道入口,沿著豎井往下爬四面水泥加固,還有繼續向下的樓梯不知道通往哪裡,在這段以軍製作的動畫影片裡,展示了加薩賈巴利亞的地道網,複雜程度超乎預期。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新的一年戰鬥會持續下去,我們還是按照計畫,達成戰爭的目標,瓦解北部和南部的哈瑪斯。」

 
以色列號稱他們在加薩北部消滅了至少8千名武裝分子,尤其在賈巴利亞,剷除哈瑪斯北加薩旅副指揮官,和兩名營級指揮官,以及11位連級軍官,另外以軍也繳獲3萬件武器,在這之中竟然看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槍砲。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敦促衝突當事方,切實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大有關決議,立即全面停火止戰,停止對加薩地帶民眾的集體懲罰。」

大陸外交部呼籲立即停火,但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報導,以軍找到大量中國製武器,包含95式突擊步槍,還有87式自動榴彈發射器,以及一些瞄準鏡,這些武器的精準度都比過去哈瑪斯手上有的好很多,問題在於是中國直接給哈瑪斯武器,還是經由第三國送過來?可能性最大的是透過伊朗,畢竟伊朗早就提供哈瑪斯軍事訓練和裝備。

以色列軍士兵:「我們來到這間(哈瑪斯)達拉吉圖法營的房子,過程中有找到很多東西,首先這件炸彈背心,AK步槍的上膛指示器,這裡還有兩個引爆系統。」

但消滅哈瑪斯士兵與武器的過程中,加薩歷史文化也受到波及,加薩市這間教堂曾經是世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現在已經是一片廢墟。

加薩東正教堂領袖:「是什麼原因(破壞教堂),為什麼呢,我們請神讓和平降臨此地,這裡是我們的根,我們兩千年前就在這了,不會離開的。」

不只老教堂,14世紀建造的澡堂也全毀,而加薩大清真寺西元前將近千年曾經是古老民族非利士人的廟宇,現在除了宣禮塔只剩瓦礫堆。

 
古蹟保存NGO董事長Isber Sabrine:「很不幸地失去這些建築,加薩的人們也失去了他們身分認同,和城市認同的重要象徵。」

最慘的還是加薩不斷惡化的人道危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不得不開戰後第四度訪問中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持續和以色列提到他們必須盡一切力量,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我本周稍後在以色列時也會再提。」

拜訪卡達、約旦,也要去以色列,美國最關心的其實是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國務卿布林肯在中東所有會議上,想要傳達的主要訊息,就是美國不想要看到,中東局勢升溫,這是他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會面,來告訴伊朗領導階層,以及伊朗代理人們的事。」

 
但布林肯抵達中東當天,伊朗代理人之一真主黨完全不給面子。

CNN主播:「在星期六,真主黨說他們從黎巴嫩,對邊境以軍偵察哨,發射一大批火箭,真主黨說這是他們,對最近哈瑪斯高級領袖,在貝魯特被殺的初步報復。」

朝以色列北部發射總共62枚火箭,以色列馬上空襲還手。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我們消滅了襲擊我們的小隊,也打擊了一系列的目標,包括真主黨重要的軍事設施,我們持續在北方,相當高度地戒備。」

雖然以色列和真主黨交火,雙方都還控制在砲彈互轟,不算實際作戰,但就怕緊張進一步升溫,恐怕開闢新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武裝#哈瑪斯#以色列#武器#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628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