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哈瑪斯兵工廠意外 6以色列士兵被炸死


發佈時間:2024/01/1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2:44

以色列國防軍,持續在加薩打擊哈瑪斯,除了不斷曝光,在甘尤尼斯的作戰畫面外,也證實之前摧毀中部哈瑪斯兵工廠時,因為自家坦克,不慎炸到電桿,提前引爆炸彈,造成6名以軍死亡。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哈戰爭後,四度訪問以色列,這次他直言,加薩平民和兒童死亡人數,還是太高,敦促以色列減輕平民苦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國防軍還在擴大對南部城市甘尤尼斯的作戰行動。

不只南部,以色列近期還在中部破獲哈瑪斯兵工廠,只是相關行動也伴隨傷亡代價。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不幸的是這次射擊,其中一枚砲彈不慎擊中,附近的一根電線桿,導致起爆線被誘發。」

 
當時有以軍坦克不慎炸斷電線桿,連鎖反應提前引爆炸藥,並導致6名以色列士兵當場慘死,但更慘的還是加薩老百姓。

加薩民眾Shehada Tabash:「(加薩)地表一切都是猶太人目標,在巴勒斯坦特別是加薩,任何移動的東西,都會成為目標。」

甘尤尼斯居民痛批,以軍根本不放棄地表任何角落,周二南部拉法,又有五層樓民宅被轟,死者中包含婦女和小孩。

當地其實還有,大量從北部逃離的難民,他們天天排隊好幾小時,只為了領取勉強能溫飽的食物吃。

流離失所民眾Mariam Al-Ahmad:「當我們的容器裝到食物,感覺像吃到四隻羔羊肉,對我們來說像吃到肉,我不知道怎麼說,我們需要食物生存,才有力氣行走。」

年僅8歲的加薩男童,和全家人流離失所,他和兄弟姊妹克難坐在路邊,小小年紀的他們已經歷太多苦難。

加薩8歲童AbdelJaber Mohammed Al-Farra:「我此生都沒看過這樣的轟炸,我3年級還沒完成這學期課程,這是我此生沒看過的景象,我們因此流離失所。」

 
世衛組織再次表達,對加薩醫療情況的擔憂,因為有越來越多醫療人員,自顧不暇也選擇逃離。

世衛緊急醫療隊協調員Sean Casey:「醫療系統受創,醫護員沒辦法到工作場所照顧病患,因為他們也擔憂自己的性命和安危,病患以及家屬也害怕到醫院因為怕半路上遭遇死劫。」

對加薩民眾來說,生存本身就是一場戰鬥。

送來的物資卡車,還是每每遭到半路攔車,而另一個位在邊界的,克瑞沙洛(KeremShalom)關卡,則是出現人質家屬集結擋路。

家屬舉牌抗議,痛批人道上有所不公,提供物資卻還是救不回,被綁走的親人。

 
人質家屬Shay Vankert:「我兒子95天前被綁,我們在這裡阻擋卡車,是因為應該有人道上的交換,不能只有單邊進行,必須也交出人質。」

人質救援沒進度,以色列還忙著在西岸反恐。

卻又一次被拍到涉嫌濫殺,以哈開戰以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四度訪以,也忍不住說出這段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知道所面對的敵人,隱身在平民中,並躲在學校和醫院開火,都造成非常大的挑戰,但在加薩平民的每日(傷亡)人數,特別是兒童實在是太高了。」

警告平民死傷還是太高,美國現在其實更擔憂,戰場有往外擴的可能。

CNN主播Becky Anderson:「哈瑪斯高階成員在貝魯特被殺,只是布林肯上次訪問以來,緊張情勢升溫的另一個導火線,美軍之後在伊拉克基地遇襲後,也殺害一名伊朗撐腰的民兵領導,再來就是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也持續擾亂紅海航運。」

美國海軍周二,又擊落葉門叛軍,對紅海商船發射的,24架無人機和飛彈,這也是以哈衝突以來,葉門叛軍在當地,發起的最大規模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哈瑪斯#戰爭#砲彈#哈加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6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