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搗哈瑪斯大型兵工廠 滿地仿美製榴彈砲


發佈時間:2024/01/09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3:10

以哈交戰超過三個月,以軍宣布在加薩中部破獲哈瑪斯大型兵工廠,是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軍火庫,不但仿製美國的榴彈砲,還製造射程可達100公里的長程火箭炮,再透過地道分送到不同地點;另外,以色列證實1月8號擊斃一名真主黨高階指揮官,而最新消息是,又有3名真主黨份子在以色列空襲中身亡,以黎情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出訪中東,極力斡旋緩和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軍士兵在裝甲坦克上,不斷朝哈瑪斯開槍,以軍作戰重心轉往加薩中南部。

CNN記者JeremyDiamond:「以色列軍方在過去兩周,都在加薩中部地面作戰,在我背後你可以看到,這樣子的作戰造成的破壞。」

CNN團隊隨以軍進入到加薩中部布瑞吉外圍,因為以色列宣稱在這裡發現,哈瑪斯大型兵工廠。

 
以軍士兵vs.外媒記者:「這是榴彈砲大型的,我想是120毫米,(這是在這裡製造的嗎),不這個是美國的美國製造,他們(哈瑪斯)用這個,仿製了榴彈砲,用鋼板製作,他們就是這樣做的。」

秀出哈瑪斯仿美軍砲彈製作的榴彈砲,而旁邊還有專門製作長程火箭炮的地方。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這些都是射程達100公里的火箭炮,在這裡製造,然後用特製的電梯,送進特別設計的大型地道中。」

以軍再次舉證,砲轟哈瑪斯用民房掩護地下軍火庫,但外媒也問的直接。

CNN記者vs.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很多人批評,你們總說哈瑪斯藏兵於民,讓所有事件都同地發生,是為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合理化。」

我們專注在和哈瑪斯的交戰,不是和加薩人民作戰。

開戰至今,加薩死傷中七成都是婦女和孩童,加薩人民何其無辜?

 
而這樣的殘酷戰火還在持續,靠近拉法關口的避難區,連運麵粉的車都遭以色列無情空襲。

加薩民眾:「我們會勝利的,但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點耐心,看看這裡都是麵粉。」

攻擊不斷,加薩中部最大型的阿克薩醫院,病患爆量,卻因為屢次遭空襲波及,兩大非政府醫療組織被迫撤出,全院只剩5位醫師。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根據WHO阿克薩醫院,現在只剩下5名醫師,這可是加薩中部最主要的醫院,而這邊則是還有許多IDF攻擊,在甘尤尼斯也是。」

醫院不堪負荷,急診室只剩床架,最基礎的藥品備品全都被用光。

 
TN記者NoorHarazeen:「我要讓大家看到,醫生們什麼沒帶走,很多醫生都離開了,他們說不願意讓西法醫院事件,重蹈覆轍。」

對戰爭的恐懼陰影早已深深烙印,到底戰火要持續到何時,以色列官員首度給出暗示。

以色列總理資深顧問MarkRegev:「現在或許還不是終點,但可能要準備結束了,因為我們看到哈瑪斯在加薩北部的,軍事體系已經被摧毀。」

以軍表示在北加薩已經重創哈瑪斯的反擊、組織能力,這有可能代表著作戰趨緩,但就擔心下個危機正在醞釀中。

CNN主播:「以色列外交部長表示,以色列必須為真主黨,一位高階指揮官的死負責,維安情資顯示,這名指揮官是因為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的空襲,擊中他的座車而死亡。」

以色列證實在1月8號一場對黎巴嫩的空襲中,擊斃一名真主黨的高階指揮官,而且最新空襲又擊斃三名真主黨成員,這讓人在中東出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真的是蠟燭多頭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很顯然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以色列黎巴嫩或真主黨,讓情勢升級真的發生衝突。」

布林肯此次任務重大,行程滿檔,要到阿聯大公國,卡達,約旦,以色列,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土耳其,首要任務就是說服以色列在加薩和在黎巴嫩的密集空襲,都必須要有所緩和。

CNN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Sanger:「儘管以色列聽起來願意改變轟炸策略,但實際上的作為沒有太大改變,我想這會是國務卿此行,會遭遇的挫敗之一。」

但分析師並不看好,主因是以色列政府內部強硬派的主戰聲音還是強烈,而且對加薩未來也沒共識,擔心外交努力淪為一場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哈瑪斯#以色列#軍火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0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