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打3個月無停火跡象!半島電視記者又被炸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2:48

以哈戰爭,一打就是3個月,目前人質救援沒有新進展,加薩民眾還是天天受到砲火威脅。加薩民眾最近又收到以色列空投的傳單,要求他們撤離,加薩居民抱怨,已經輾轉奔逃三個城市,真的不知道哪個地方才是安全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南部甘尤尼斯地區槍砲四起,以色列士兵邊開槍邊嘗試挺進包圍,就連這個設置黑板像是教室的空間,以軍也得細細搜索,就怕當中還有哈瑪斯藏匿,會趁機偷襲,哈瑪斯除了繼續反擊還會在廢墟中拉線設陷阱,以哈戰爭打滿3個月還是看不見停火的可能。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奪勝前我們不會停止(作戰),直到達到所有目標前都不會停止,包含殲滅哈瑪斯,救回所有人質並確保加薩,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以軍日前在黎巴嫩炸死哈瑪斯第二號人物後,這幾天又加強對加薩各地空襲。

 
CNN記者Jeremy Diamond:「以色列軍方表示,一夜間擊中加薩100多個目標,並通報有激烈戰鬥及打擊包含,哈瑪斯指揮中心和火箭發射台。」

加薩民眾因此又收到以軍大量空投傳單逼他們轉移,居民不敢相信整整三個月,都在逃難卻還是沒有安全的地方。

加薩流離失所民眾Yamen Ahmad:「我從一個地方流落至另個地方,從布賴吉馬加齊到紐瑟拉特,然後又為孩子安全離開最後一個地方,根本沒有安全之地。」

現在加薩南部越來越不安全,周日以軍密集轟炸下,又導致半島電視台2名記者喪命,其中一人的父親還是半島電視台加薩分社的社長,他10月分才失去妻女兒孫等共4人,如今連長子都命喪砲火,親友傷痛欲絕。

半島電視加薩分社社長Waelal-Dahdouh:「全世界應該用自己的眼睛看,而非透過以色列的眼睛,應該去聽去看,所有巴勒斯坦人遭遇了什麼,韓薩(死者)對他們做了什麼?這些家庭對他們做了什麼?這些在加薩的老百姓對他們做了什麼?」

以哈戰火不停,約旦河西岸情勢也持續升溫,周日一處交叉路口,發生汽車衝撞事件,以色列警方卻在回應時,不慎擊斃年約4歲的巴勒斯坦女童,同天也有另一位老太太悲傷掉淚,指控以軍派無人機攻擊西岸的哲寧地區,一口氣害死她4名兒子。

死者母親Ibtisam Asaous:「在無人機攻擊烈士角後,我一個兒子要我確認其他兄弟的狀況,當我叫他們都沒人回應,我跑到街上才發現他們被移到了醫院,到醫院後發現他們都死於無人機攻擊。」

 
以哈戰爭打到現在,導致加薩已有高達9成的民眾流離失所,聯合國說加薩如今已經不適合住人,但加薩人哪也去不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近協助在拉法附近搭設新帳篷,現場衛生環境還是差到不行,小朋友得站立在一灘混濁積水中,拿桶子裝著其實也沒多乾淨的水,因為這些水甚至連衣服都洗不乾淨。

加薩流離失所民眾Ghaliaal-Saiqali:「但這些水裡有鹽分,會破壞衣服洗不乾淨,相反的衣服洗完後會因鹽分變硬,而且他們只給一箱乾淨的水,就一箱之後就沒了。」

同一時間還有上百名以色列人質落在哈瑪斯手中,對家屬而言每多等一天,都是萬分煎熬,因為人質當中還有好幾位,年約80歲的老人家。

人質家屬Lior Peri:「先前影片中間的就是我父親,看到活著至少是好現象,因為其他家屬不知道摯愛是否活著,但我看到我爸爸知道他還活著,但他看起來也不太好。」

周日還有人質家屬沿著台拉維夫,濱海大道擺上一雙雙鞋子,象徵要引導人質回家,更多家屬則害怕戰火加劇,一不小心又會上演先前的誤殺事件。

 
人質家屬Ruby Chen:「我們沒時間了,我們等待時間越久,就會有越多人質無法活著回家。」

加薩衛生部則指控,以色列過去一天發動的襲擊,就造成近200人死傷,受困當地的人質生命安全,恐怕也岌岌可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戰爭#以色列#加薩#砲火威脅#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105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