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蛋黃派」恐食物中毒 逾1300kg回收銷毀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0:14

很多民眾都喜歡買「蛋黃派」當點心,不過南韓的食藥處檢測出,好麗友第四清州工廠製造的一批產品,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已經暫停銷售並回收銷毀。而台灣代理商也趕緊澄清,台灣產品都是越南製造,並沒有同批產品,不過有賣場已經先預防性下架。

圖/TVBS

 
加熱過後,蛋糕夾心蛋黃餡爆漿流出。

很多人都喜歡買蛋黃派當點心,不過韓國的食藥處檢測出,好麗友第四清州工廠製造的產品,含有可能誘發食物中毒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這一批生產日期是2023年12月22日,保存期限到今年的6月21日,總共有1318.2公斤,南韓食藥處指出已經暫停銷售,並且回收銷毀。

民眾:「我可能也不是常常會去買那個東西,還是會(擔心),因為你說那個有標示,有一個什麼超標,我就會注意一下那個產品。」

 
台灣代理商也趕緊發聲明澄清,台灣代理的產品,都是越南廠生產製造,韓國製的商品並沒有來台,產品都符合法規標準,不過有賣場以及電商平台,都先預防性下架。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科長林冠蓁:「本局向食品藥物管理署查證,我國未有韓國的相同產品輸入紀錄,因此也未通知本局,針對相關產品進行下架回收。」

台灣販售的外包裝幾乎都是英文,也代表都不是韓國製造。

不過其他品牌,類似產品非常多種,甚至還有各種不同口味。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蛋黃派還有裡面也有一些巧克力派,裡面都含有糖分,特別容易受到微生物汙染,如果保存不當,就可能會出現金黃色葡萄球菌。」


就怕引發食物中毒,出現腹瀉噁心等等症狀。

 
不過其實金黃色葡萄球菌,是非常容易經由人體汙染食品,因為它常存在於人體皮膚等等黏膜當中,尤其是有化膿傷口更需要注意,只是南韓這批產品,是原料本身產線設備,還是作業員出了問題,恐怕得仔細向上溯源查出原因,消費者也才能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南韓#蛋黃派#金黃色葡萄球菌#台灣代理商#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8

0.216